孕婦刷牙不慎可致胎兒早產 | 養生知識網


 

A-A+

孕婦刷牙不慎可致胎兒早產

2019年02月24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孕期口腔護理的重要性

溫暖和濕潤的口腔,是培養致細菌的溫床。如果這些細菌經過牙齦上的傷口進入血液,到達心臟,就很容易引起心臟。有關專家對早產兒與口腔疾病的關係進行調查。他們在一些早產兒體內,發現了與其母親口腔細菌相應對的抗體,初步證實孕婦口腔的病菌與一些早產有關。所以,孕婦早晚和三餐之後用軟毛牙刷刷牙漱口,保持孕期口腔衛生是安胎的重要措施之一。如果患有較嚴重的口腔疾病,也應在治療好這些疾病後再懷孕。

孕媽咪應該如何護牙呢?

1、增加營養攝入,保持營養平衡。

除了充足的蛋白質外,維生素A、D、C和一些無機物如鈣、磷攝入也十分重要。懷孕期間增加攝入營養素,不僅可以起到保護母親的作用,使肌體組織對損傷的修復能力增強,對胎兒的牙齒的發育也很有幫助。

2、做好定期口腔檢查和適時的口腔治療。

孕期裡口腔疾病會發展較快,定期檢查能保證早發現、早治療,使病灶限於小範圍。對於較嚴重的口腔疾病,應選擇妊娠中期(4~6月)相對安全的時間治療。

3、重視懷孕期口腔衛生,掌握口腔保健的方法,堅持每日兩次有效刷牙。

有證據表明,如果能完全保持口腔衛生,牙齦炎症將很難產生。對於容易感染蛀牙的孕婦,可以適當用一些局部使用的氟化物,如氟化物漱口液、氟化物塗膜等。

4、使用不含蔗糖的口香糖清潔牙齒,如木糖醇口香糖。

木糖醇是一種從白樺樹或橡樹中提取的甜味劑,不含蔗糖,因此不會引起蛀牙。這種口香糖具有促進唾液分泌、減輕口腔酸化、抑制細菌和清潔牙齒的作用,如果能在餐後和睡覺前咀嚼一片,每次咀嚼至少5分鐘,可以使蛀牙的發生率減少70%左右。

標籤:【胎兒】、【早產】、【可致】、【不慎】、【刷牙】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