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經常發怒會影響胎兒心臟發育 | 養生知識網


 

A-A+

孕婦經常發怒會影響胎兒心臟發育

2019年02月14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孕婦們應該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緒,盡量不要發火,因為婦女在懷孕期間經常發火不僅影響心情,而且會使胎兒心臟出現問題的風險增加。醫學專家警告說,孕婦發怒的行為會影響胎兒的心臟發育,容易使其出現心臟問題。

科研人員通過研究發現,孕婦發脾氣的行為,比如摔門、大聲叫喊、摔飯碗甚至包括暴飲暴食等都會影響胎兒的心臟發育,使心臟出現問題的風險增加。

研究人員發現,那些易衝動、好爭鬥的媽媽生下的嬰兒心率變化較小。醫學專家認為心率變化是健康的標誌,因為它表明身體能適應外界變化,調節能力強。比如說,不同的呼吸模式能夠影響心率變化。但是如果心臟不能因外界的變化而做出調整,那麼心臟罹患疾病或者受感染的風險就會增加。醫學人員已經發現,心率變化小的成年人更可能罹患心臟

事實上,先前的研究已經發現孕婦因焦慮情緒所引起的一系列生理變化,可通過胎盤傳遞給胎兒,影響胎兒的健康發育,甚至影響到嬰兒出生後的智力發展,嚴重者可導致胎兒畸形甚至流產。這項最新研究發現,導致攻擊性行為的荷爾蒙也會通過胎盤傳遞給胎兒,會影響胎兒細胞的發育。這項研究是由英國蘇塞克斯大學的研究人員領導完成的,他們招募了49名22歲到39歲的孕婦進行實驗。實驗結論說“不加控制的、衝動性的怒火發作會影響未出生嬰兒的生理發育。這會導致心臟疾病危險增高。”研究人員發現,共有22名孕婦屬於“易怒”類別,幾乎佔到實驗人群的一半。

醫學專家表示,由於懷孕,女人體內的激素會發生改變,再加上心理負擔重,必然有情緒反應,容易產生悲觀情緒,會煩躁發怒等。由於發怒會對嬰兒帶來健康風險,因此控制自己的情緒對孕婦尤其重要。專家建議,懷孕的女人也得學會保持愉快的心情,可以多聽聽舒緩的音樂,做些令自己心情愉悅的事情,適當做些運動等。

標籤:【胎兒】【心臟】【發育】【影響】【會】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