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補鈣喝什麼湯好 | 養生知識網


 

A-A+

孕婦補鈣喝什麼湯好

2018年12月25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養生之道網孕婦補鈣喝什麼湯好補鈣孕婦養生的過程中必不可缺的一個項目,湯類是最好的補鈣方式之一,那麼孕婦補鈣喝什麼湯好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孕婦補鈣喝什麼湯好,看看孕婦補鈣食譜吧。

1、山藥黃豆肉骨湯

山藥少許,黃豆一把,少許大骨。

黃豆洗淨,用水泡漲。豬龍骨洗淨,鍋中水燒開,放入豬龍骨焯水,煮三分鐘後撈出洗淨瀝干。鍋中放入焯水過的龍骨,倒入足量冷水,大火煮開後,撇去浮沬。

放些料酒,放入蔥段和薑片,倒入泡漲的黃豆一起煮。煮開後倒入一湯匙醋(有利於鈣質的析出)。

大火煮開,維持大火煮十分鐘,轉小火煲一個半小時。時間到開蓋放入洗淨去皮切成塊的山藥,再煮半個小時左右,起鍋前10分鐘入鹽調味。

2、蘿蔔排骨湯

蘿蔔一根,排骨少許,枸杞少許。

首先需要先將蘿蔔和排骨都清洗乾淨,之後將蘿蔔切成塊狀。用熱水先將排骨燙洗一遍,這樣熬出來的排骨湯才會比較清甜。

將枸杞放進溫水中泡一下,將處理好的排骨以及胡蘿蔔放進鍋中,將泡好的枸杞也放進鍋中,蓋好鍋蓋。用大火熬煮,再加入少許的調味料。

3、玉米蟲草花大骨湯

蟲草花少許,玉米一根,大骨少許。

將蟲草花洗淨,用冷水先浸泡至軟。之後用燒好的熱水將大骨燙一遍,還需要將玉米先切成塊狀。將大骨還有玉米以及蟲草花一起放入鍋中熬煮。

放入少許的薑片以及清水,還要記得將剛才浸泡蟲草花的水也放進鍋中,將鍋蓋好之後,先用大火熬煮半小時,再用文火熬煮一小時

4、花旗參烏雞湯

烏雞一隻500克左右,花旗參少許50克,紅棗4-5顆,桂圓肉2顆,薑片2片,枸杞10-20顆。

瓦罐洗淨,放入可以淹沒烏雞的水量,煮沸,放入烏雞1只繼續煮沸,倒掉水,去腥味。重新換上新鮮的水,放入烏雞、花旗參、紅棗、桂圓肉、薑片、枸杞,大火煮1小時,文火1小時。

5、蓮藕豬骨湯

鮮藕500克,帶肉豬腿骨2根,鹽少許。

鮮藕切塊,豬骨放入沸水中焯去污物備用。將鮮藕與豬骨一同放入壓力鍋(水量漫過材料後高約3指)大火煮約15分鐘,再轉中火煮約20分鐘後開鍋,藕和肉酥軟後加入食鹽調味即可。

6、排骨白菜豆腐湯

白菜250克,北豆腐200克,粉絲250克,排骨2塊,鹽3克,胡椒粉3克。

排骨洗淨,先燙過去除血水,沖淨泡沫後,重新加開水煮開,加料酒一大匙,小火慢燉。白菜洗淨,切成長條。豆腐切成長方塊。粉絲用開水泡發後備用。

排骨湯煮好後,放入白菜,再放入豆腐、粉絲,用文火將白菜熬爛。出鍋前加少許鹽和胡椒調味即可。根據個人喜好點幾滴香油。

7、雙豆扇骨湯

黃豆100克,眉豆50克,胡蘿蔔半個,扇骨一塊(約450克),蜜棗2個,生薑一小塊,清水10碗。

黃豆和眉豆用水泡洗乾淨,胡蘿蔔削皮切塊。豬扇骨飛水後沖洗乾淨浮沫。蜜棗用水沖洗一下。全部材料放進湯鍋,加入10碗清水,大火煲至水開後,用中小火煲2個小時,放鹽調味即可。

8、蘿蔔蝦皮湯

蝦皮20克,蘿蔔250克,豬油,蔥花,姜絲,鹽,高湯。

蘿蔔洗淨後,用擦板擦成絲。過開水後撈出,擠去水分,備用。鍋內放油,八成熱的時候,放入蔥花,姜絲爆香。然後加入高湯,加入蘿蔔絲,蝦皮,鹽,燒開後出鍋即可。

蝦皮本來就有鹽味,所以放鹽要注意適量。蘿蔔絲先過水後盡量擠干水分。家裡沒有高湯用清水也是可以的,只是味道會差一點點。

孕婦補鈣喝什麼湯好,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孕婦補鈣】、【補鈣】、【補鈣吃什麼】、【老年人吃什麼補鈣】、【孕婦進補吃什麼】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