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告誡孕婦少做超聲波檢查 | 養生知識網


 

A-A+

專家告誡孕婦少做超聲波檢查

2018年12月10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瑞典婦幼保健專家日前告誡說,孕婦不應過多地接受超聲波檢查,以免胎兒的大腦受到影響。

 

據瑞典《每日新聞》29日報道,瑞典烏普薩拉大學婦幼保健研究所的研人員在對18萬生於70年代的人進行調查後發現,在胎兒期間接受過兩次超聲波檢查的人當中,“左撇子”的比例高達30%。

這家研究所的研究人員海勒·基勒女士說,這一調查結果表明,超聲波對胎兒的大腦發育會有影響。基勒認為,醫生對孕婦進行超聲波檢查應持謹慎態度,盡量減少檢查的次數,並在檢查時盡量縮短檢查的時間和使用盡量低的超聲波。她主張,婦女在懷孕18周時接受一次超聲波例行檢查尚可,但再多的檢查要求就應該遭到醫生的拒絕。

基勒解釋說,左撇子的習慣並不意味著大腦受到了損傷,但在一定程度上則是一個表明大腦已受到影響的跡象。而早些時候的一些研究結果顯示,兒童如在6歲前大腦受到傷害,就有可能變成“左撇子”。

瑞典婦幼保健專家在這次調查中沒有發現超聲波對兒童的視覺、聽覺、體重和身高產生什麼影響。

標籤:【超聲波】、【檢查】、【少做】、【孕婦】、【告誡】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