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出血 治療小技巧 | 養生知識網


 

A-A+

孕期出血 治療小技巧

2018年12月05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6 ℃ 次

 通常在受孕後,胚胎進入血管豐富的子宮內膜著床後的24周內發生。有時,你會誤認為這是月經剛開始的表現,尤其是當你的月經週期不規律時。

在懷孕過程中發生陰道出血可能會把你嚇一大跳。是的,發生這種情況多屬於不正常現象。據調查,大約有10%~ 15%的准媽媽經歷過陰道出血。當然,很多時候,它並沒有你想得那麼糟糕,其中一部分准媽媽經過保胎治療或很好的休息以後可以繼續妊娠下去。對此專家表示:在懷孕過程中發生陰道出血一定要重視,不要不以為然,不管在孕期的哪個階段,只要發生陰道出血的症狀,你都要及時去醫院看醫生,檢查陰道出血的原因,同時給予正確的治療和指導。

孕早期陰道出血

在孕期的陰道出血當中,孕早期陰道出血佔有比較高的比例,約占10%左右。稱為早期流產。早期流產中包含了先兆流產、難免流產、不全流產及完全流產,其中先兆流產最多見。若在孕早期發現陰道出血就能夠及時看醫生,給予休息及治療,出血即可停止並可以繼續妊娠下去。若陰道出血量增多、伴有陣發性腹痛加劇同時有組織物堵塞宮頸口,此時流產就不可避免要發生。所以,我們有必要分清哪些出血是可以繼續懷孕下去的,而哪些出血是懷孕即將終止的。

你不必擔心的出血:

著床“出血”:通常在受孕後,胚胎進入血管豐富的子宮內膜著床後的24周內發生。有時,你會誤認為這是月經剛開始的表現,尤其是當你的月經週期不規律時。

月經出血:在懷孕後,持續生長的胎盤會釋放出激素以抑制月經的發生。但是由於在懷孕前幾周所釋放出的激素的量,尚不足以抑制即將到來的月經,所以,准媽媽在懷孕的前兩個月可能還會有少量、短暫的月經出現。

 

這些時候,你需要警惕:

如果你在出血時伴隨著疼痛、痙攣,或者出現大量、持續的出血,血色較深,或有凝結的血塊等現象,就要馬上去醫院就醫。因為這些現象有可能是流產或者宮外孕的徵兆。

孕中期、孕晚期陰道出血

在懷孕13 周以後發生陰道出血的幾率會大大降低,同時也不一定就意味著流產或者早產。但此時的出血是理性的,是要引起所有准媽媽高度重視的。下面就為你列舉了這一時期出現陰道出血的常見原因:

胎盤前置

在懷孕中、晚期出血通常是由於胎盤位置異常引起的。前置胎盤是指胎盤在子宮中位置過低(正常情況下應附著在子宮底部、宮體的後壁、前壁及側壁),甚至將宮頸口部分或者全部覆蓋。

不過,如果在孕中期發現胎盤位置過低不必太驚慌。大部分情況下,隨著胎兒的生長和子宮的擴大,胎盤也會受到牽拉而上移,此時,我們稱之為“胎盤低置狀態”。但是,也有一部分准媽媽,直到孕28 周以後,胎盤仍然位於子宮的下段,甚至胎盤下緣達到或覆蓋宮頸內口,位置低於胎兒先露部,這種情況,我們稱之為“前置胎盤”。通常,大約有1/10 胎盤低置狀態的孕婦到孕晚期會出現前置胎盤。而前置胎盤是妊娠晚期的嚴重併發症,也是妊娠晚期出血最常見的原因。

胎盤早剝

正常情況下,當胎兒分娩以後,胎盤自子宮壁剝離娩出。胎盤早期剝離指的是正常位置的胎盤在胎兒娩出前,部分或全部從子宮壁剝離的現象。胎盤早剝多發生在妊娠20 周以後的任何時期,由於外傷和特定的疾病引起。在分娩前,子宮壁與胎盤附著處產生出血現象,合併腹部疼痛,出現不能緩解的子宮收縮。一部分出血可自陰道流出,稱為顯性剝離;一部分出血積聚在胎盤與子宮壁之間,稱為隱性剝離。胎盤早剝是妊娠晚期嚴重併發症,有起急、發展快的特點,若處理不及時可危及母兒生命。所以,如果准媽媽在懷孕中、晚期出現高血壓病或突如其來的外力撞擊或擠壓腹部,隨之出現持續性腹痛,伴有或不伴有陰道出血,都需要立即就醫,及時得到醫生的治療。

見紅

隨著預產期的臨近,由於子宮收縮,寶寶的頭開始下墜入盆,胎膜和子宮壁逐漸分離摩擦就會引起小血管破裂而出血,則就是俗稱的見紅。通常是粉紅色或是褐色的黏稠液體,或是分泌物中的血絲。一般見紅在陣痛前的24 小時出現,但也有在分娩幾天前甚至1 周前就反覆出現見紅。

如果只是淡淡的血絲,量也不多,沒有出現規律性陣痛,孕媽咪可以留在家裡觀察,平時注意不要太過操勞,避免劇烈運動就可以了。如果流出鮮血,超過生理期的出血量,或者伴有腹痛的感覺,就要馬上入院就診。

標籤:【技巧】【小】【治療】【出血】【孕期】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