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環境毒物和污染物 | 養生知識網


 

A-A+

警惕環境毒物和污染物

2018年11月11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環境毒物對妊娠婦女很危險。能夠傷害發育中的胎兒的環境毒物和污染物有鉛、水銀、聯二笨氯和殺蟲劑。

接觸鉛可使流產的機會增高。鉛很容易通過胎盤到達胎兒。毒害作用早在懷孕12周時就可發生。

鉛接觸可有多種途徑:包括水管道、焊錫、蓄電池、某些建築材料、油漆(特別是舊油漆)、染料和木料防腐劑。你可能在工作地點接觸。如果有可能請將它們找出。

水銀

孕婦接觸水銀與胎兒大腦癱瘓和小頭畸形有關。常常是由於食用被水銀污染的魚而接觸之。也有報道有被水銀污染的穀物。

聯二苯氯(pcbs)

聯二苯氯不是單純的化合物,而是幾種化合物的混合物。大多數魚類、鳥類及人類的組織中都含有少量可檢測到的聯二苯氯。聯二苯氯被指責與流產和胎兒發育遲緩有關。我們通過吃一些食物特別是魚類接觸了聯二苯氯。

殺蟲劑

殺蟲劑對增高的流產和胎兒發育遲緩負有責任。殺蟲劑包括大量用於控制我們不想要的植物和動物的制劑。由於對殺蟲劑的普遍應用,人類對它的接觸很平常。最常用的有二氯二苯三氯乙烷(敵敵涕、ddt)、氯丹、七氯和六氯化苯。

最安全的辦法是避免接觸,無論是通過食物還是通過呼吸。所有水果和蔬菜在吃之前要洗乾淨。消除所有的接觸似乎不太可能。如果你知道你將接觸某些化學物質,在接觸後把手洗乾淨。

標籤:【污染物】、【毒物】、【環境】、【警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