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冬季上火吃什麼降火 | 養生知識網


 

A-A+

孕婦冬季上火吃什麼降火

2018年10月01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48 ℃ 次

養生之道網冬季乾燥,飲食重口味,自然就容易上火,那麼孕婦冬季上火吃什麼降火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孕婦冬季上火吃什麼降火,看看吧。

孕婦在孕期期間長時間因為進補一些比較旺盛的食物,導致了火氣旺盛,其實這樣過於肝火旺盛的進補是不對。孕婦進補固然沒錯,但也適當調整下清淡適宜,吃一些東西降火

孕婦冬季上火吃什麼降火:降火水果

1、火龍果

火龍果中富含大量果肉纖維,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他命B1、B2、B3、B12、C等,果核內更含有豐富的鈣、磷、鐵等礦物質,適合孕婦吃。而且火龍果中的含鐵量比一般的水果要高,鐵是製造血紅蛋白及其它鐵質物質不可缺少的元素,攝入適量的鐵質還可以預防孕婦貧血

2、蘋果

蘋果中有銅、碘、錳、鋅、鉀等元素,人體如缺乏這些元素,皮膚就會幹燥、易裂、奇癢。蘋果其性味甘酸而平、無毒,具有生津止渴、益脾止瀉、和胃降逆的功效。蘋果具有去火的功能,平時多吃蘋果也有利於補充維生素。

3、柑橘

柑橘雖然有些上火,但只要適當的方法,柑橘也有降火的作用。柑橘中所含的礦物質以鈣為最高,磷的含量也超過大米。柑橘皮還能有治療壞血和夜盲症的效果。本身柑橘有補陽益氣的效果,但孕婦切記不能吃太多,特別是孕婦每天適量不超過3個就行。

4、秋梨

冬季補水對於孕婦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對於孕婦來說,煮一碗秋梨糖水,不但清熱利尿、潤喉降壓、清心潤肺、鎮咳怯痰的作用。還能治療孕婦的水中以及妊娠高血壓,幫助鎮靜安神和養心保胎。

孕婦冬季上火吃什麼降火:降火蔬菜

清熱解毒。黃瓜、番茄、竹筍、綠豆、豆腐、芹菜、荸薺、菱角、馬齒莧、金針菜等,多有抗菌消炎、清熱解毒作用,適用於各種實火症候。

苦寒制火。苦瓜、苦菜、厥菜、絲瓜、田螺、茄子等,可以寒涼之性化熱降火,多用於實火症。

利濕瀉火。冬瓜、西瓜、扁豆、莧菜、甜瓜、赤小豆、萵筍、綠豆芽等,適用於各種實火症候。

攻下實火。如芹菜、馬鈴薯、芝麻、桃仁、白蘿蔔等,適用於小便短黃、大便干結、口乾口苦腹脹納差等症候。

涼血斂血。如蓮藕、梨、荸薺、生地、木耳、黃鱔、糯米、藕粉、薺菜、玉米須、芒果、鰻魚、竹葉、白茅根、馬齒莧等,可用於鼻衄、便血、尿血、牙齦出血等血熱妄行的情況。

甘溫除熱。白菜、黑芝麻、燕窩、茴香、刀豆、芥菜等,適用於氣虛火旺的況。

滋陰降火。海帶、紫菜、海參、菠菜、南瓜、蛤蜊、銀耳等,多用於陰虛火旺、五心煩熱、潮紅盜汗、夜不能寐等症。

補髒熄火。黑豆、山藥、花生、牛乳、薏仁、白木耳、鴿蛋、鵪鶉、雀肉、鱔魚、羊肉、狗肉、韭菜、桑椹等,適用於因臟腑虛弱、陽氣不舉所致的各種虛火症候。

孕婦冬季上火吃什麼降火,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的孕婦去火食物,供參考。

標籤:【孕婦】【冬季】【上火】【什麼】【降火】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