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度上升 孕媽咪保健別懈怠 | 養生知識網


 

A-A+

溫度上升 孕媽咪保健別懈怠

2018年09月27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防曬有訣竅,健康又美白

夏季的陽光中充斥著大量的紫外線,對肌膚容易敏感的孕媽媽而言,日常的肌膚防曬護理顯得尤其重要。孕早期階段,新陳代謝的加快,肌膚血液循環增加,會造成排汗多,肌膚比較濕潤。然而這個階段的肌膚往往很脆弱,很可能會因為紫外線的影響而令肌膚的色素沉著加重,面部出現色斑、雀斑、妊娠性肝斑等。

產科專家認為,如果注意防曬,孕媽媽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防止色斑的顏色變深的。孕早期,大多數准媽媽的肌膚會變得紅潤、光澤、油膩、多汗。孕媽媽護膚保養應盡量選用保濕效果好、刺激性小一些的防曬產品。另外,肌膚比較乾燥的孕媽媽,應多補充水分,多吃新鮮水果,如西瓜、橙子等時令水果。

孕期巧鍛煉,美麗又時尚

夏日,由於氣溫升高,媽媽們日常的鍛煉也懈怠了下來。產科專家建議孕媽媽不要長期呆在空調房內,應該多走動,注意通風換氣。“在空氣質量差的地方呆久了,孕婦很容易因腦部供氧不足引起昏厥。”夏季孕期鍛煉,孕媽媽一定要在產科專家的指導下進行。每個孕婦因為自身體質、寶寶的成長情況各不相同,不能一概而論。適量運動孕婦和胎兒好處多多:可以緩解背痛,使肌肉結實(尤其是背部、腰部、大腿部等),使孕婦有較好的體形;可使腸部蠕動加快,降低便秘的發生率;可以增強分娩困難時的忍耐力,降低體內儲存的多餘脂肪量,為產後恢復打下基礎。

專家建議,孕媽媽在夏季進行慢走、游泳、孕期瑜伽,以及適當的肌耐力訓練等都是可以的。同時,利用空閒時間,孕媽媽應該多看專業的孕期書籍,或者與專業產科醫師溝通、交流,為分娩做好準備。要做“美麗時尚星媽”,除了健康的體魄,良好的精神面貌也是十分重要的。孕媽媽運動時應該保持愉悅的情緒,把快樂和健康傳遞給寶寶。

標籤:【別】、【懈怠】、【保健】、【媽咪】、【上升】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