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那些最適合產婦坐月子吃的果蔬 | 養生知識網


 

A-A+

盤點那些最適合產婦坐月子吃的果蔬

2018年09月25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海帶含碘和鐵較多,碘是製造甲狀腺素的主要原料,鐵是製造血細胞的主要原料,新媽媽多吃這種蔬菜,能增加乳汁中鐵和碘的含量,還有預防貧血的作用。

 

現代營養學認為,月子裡應該吃蔬菜和水果。產婦身體康復及乳汁分泌都需要更多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尤其是維生素C具有止血和促進傷口癒合的作用,蔬菜和水果中就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另外,產婦在月子裡容易發生便秘或排便困難,而蔬菜和水果中含有大量膳食纖維,可促進腸蠕動,利於產後通便。

適合產婦的蔬菜

海帶

海帶含碘和鐵較多,碘是製造甲狀腺素的主要原料,鐵是製造血細胞的主要原料,新媽媽多吃這種蔬菜,能增加乳汁中鐵和碘的含量,還有預防貧血的作用。

蓮藕

蓮藕含有大量的澱粉、維生素和礦物質,是祛淤生新的佳蔬良藥。新媽媽多吃蓮藕,能及早清除腹內積存的淤血,增進食慾,幫助消化,促進乳汁分泌,有助於對新生兒的餵養。

黃豆芽

黃豆芽含有大量蛋白質、維生素 C、纖維素等,蛋白質是生長組織細胞的主要原料,能修復生產時損傷的組織,維生素C能增加血管壁的彈性和韌性,防止出血,纖維素能通腸潤便,預防便秘

萵筍

萵筍含有鈣、磷、鐵等多種營養成分,能助長骨骼、堅固牙齒。尤其適合產後少尿和乳汁不暢的新媽媽食用。

黃花菜

黃花菜其中含有蛋白質及礦物質磷、鐵、維生素 A、維生素 C等,營養豐富,味道鮮美,尤其適合做湯,產褥期容易發生腹部疼痛、小便不利、面色蒼白、睡眠不安,多吃黃花菜可有助於消除以上症狀。

愛心提示:

食用蔬菜時要注意:

不要用銅鍋炒菜,炒菜時應急火快炒。

蔬菜加工時要先洗後切,以免營養成分丟失。

炒過或煮過的效果比生食好,尤其可增進脂溶性維生素A、維生素D的吸收。

菜湯不要丟掉,以減少營養成的丟失。

標籤:【坐月子】【吃】【果蔬】、【產婦】、【適合】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