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應該餵養到什麼時候 | 養生知識網


 

A-A+

母乳應該餵養到什麼時候

2018年09月23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很多母親在嬰兒三個月時就會添加輔食,到半歲就會徹底斷奶,這是不科學的餵奶方法。

母乳餵養應持續4~6個月。添加輔食後,母乳也應喂到兩歲或更長時間。可是許多孩子在新生兒期以後,母乳餵養所佔份額就越來越少,代之的是配方奶粉。新生兒期母乳餵養率為60%~70%,到4個月時降到40%~50%,幾乎降低了1/3或更多。

影響母乳餵養的因素很多,如:母親身體狀況、心情、睡眠、飲食、奶水是否充足等,但最重要的還是母親的決心。

母親常常被一些想法困擾,並最終放棄了母乳餵養。例如產假後上班,孩子不吃奶瓶怎麼辦?孩子習慣了母乳的味道以後,不吃奶粉怎麼辦?餵母乳使孩子過於依戀母親怎麼辦?母乳看起來比奶粉稀,是不是營養不夠?加點奶粉試一試?奶粉與母乳一樣好?

凡此種種,促使媽媽過早地加餵奶粉,甚至影響了媽媽與孩子建立感情(潛意識中的分離情緒使媽媽疏遠孩子)。實際上,媽媽應該盡情享受與孩子在一起的時間,進行母乳餵養。

即使只有幾周,幾個月也好,不要因為這樣、那樣的顧慮,或設想中的分離情景毀掉了這黃金時光。

爸爸媽媽應該努力尋找一些辦法來避免上述情況的發生,而不應該以疏遠孩子、不給孩子最好的食物——母乳為解決辦法,這樣做代價未免太大了。母乳應該餵養可到2歲。 

 

 

標籤:【什麼時候】【餵養】【應該】【母乳】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