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能吃銀耳嗎 | 養生知識網


 

A-A+

孕婦能吃銀耳嗎

2018年09月13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5 ℃ 次

養生之道網孕婦能吃銀耳嗎銀耳的營養成分相當豐富,含有海藻糖、多縮戊糖、甘露糖醇等肝糖,具有扶正強壯的作用,是一種高級滋養補品。那麼孕婦能吃銀耳嗎?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看看吧。

孕婦能吃銀耳嗎?

1、銀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膠質,加上它的滋陰作用,長期服用可以潤膚,並有祛除臉部黃褐斑、雀斑的功效。很多孕婦都會發現自從懷孕以後,臉上就長出了黃褐斑,這主要是因為孕婦在懷孕期間荷爾蒙的變化促使體內黑色素暫時增加,因此,孕婦不妨食用些銀耳來防治黃褐斑。

2、銀耳具有潤肺止咳、補益肺氣的功效,可以提高肺組織的防禦功能,提高機體的免疫能力,從而增強體質,減少孕婦生的機率。

3、銀耳有補脾安神的作用,是秋冬進補的上乘佳品。而且其富含維生素D,能防止鈣的流失,對胎兒的生長發育十分有益。孕期維生素D缺乏,可影響胎兒的骨骼發育,並能導致新生兒的低鈣血症和牙齒發育不良。

4、銀耳90%是膠原蛋白,孕婦食用可以緩解皮膚乾燥,嘴唇乾裂。

5、銀耳湯是秋冬進補的上乘佳品,有滋陰潤肺,補脾安神的作用。適用於乾咳痰少、口乾咽干、飲食減少、心煩失眠、手足無力等症。健康人食用能消除疲勞,增進食慾,增強體質

6、銀耳能提高肝臟解毒能力,起保肝作用。

7、銀耳富含維生素D,能防止鈣的流失,對生長發育十分有益。

8、銀耳富含硒等微量元素,可以增強機體抗腫瘤的免疫力。

綜上所述,孕婦是可以吃銀耳的,但是,養生之道網不建議孕婦食用過多,要合理平衡搭配飲食,才有益於胎兒的健康成長。

孕婦怎麼吃銀耳好?

1、銀耳拌豆芽

原料:銀耳,綠豆芽,青椒。香油適量,精鹽少許。

做法:將綠豆芽去根洗淨,瀝去水分,銀耳用水泡發、洗淨。青椒洗淨,切絲。將鍋放火上,加水燒開,放入綠豆芽和青椒絲燙熟,撈出晾涼。銀耳也同樣放入開水中燙熟,撈出過涼水,瀝干水分。將豆芽、青椒絲、銀耳放入盤內,加入精鹽、香油,拌勻裝盤即成。

2、黃瓜銀耳湯

原料:嫩黃瓜100克,水發銀耳100克,紅棗15克。花生油5克,鹽5克,白糖1克。

做法:將黃瓜去籽切成片,水發銀耳改成小朵洗淨,紅棗用溫水泡透。鍋內燒油,注入適量清湯,用中火燒開,下入銀耳、紅棗,煮約5分鐘。再加入黃瓜,調入鹽、白糖煮透入味即可。

3、銀耳黃花魚尾湯

原料:草魚尾200克、干銀耳2朵,干黃花菜10克,姜4片。鹽1小匙,料酒適量。

做法:刮去草魚尾的鱗片,洗淨。將干銀耳、干黃花菜用溫水泡軟,洗淨。銀耳去蒂撕成小片。起鍋熱油,待油7成熱時,放入草魚尾,煎至兩面微黃,盛出備用。在湯鍋內注入適量清水,放入草尾魚、銀耳、黃花菜、薑片、料酒,旺火煮開。改小火煲約1小時,加鹽調味即可。

4、冰糖銀耳蓮子羹

原料:銀耳10克,蓮子6克,紅棗10枚。冰糖適量。

做法:銀耳整朵泡發後,除去根部泥沙及雜質,撕成片狀放入碗中。紅棗洗淨去核,備用。砂鍋加入適量清水,放入銀耳、蓮子、紅棗、冰糖,先大火燒開,再用小火慢燉。待銀耳煮至熟爛,湯汁粘稠,盛入碗中即可。

5、銀耳蓮子羹

原料:干銀耳、蓮子各30克,紅棗5—6個,淮山藥2片、冰糖兩大匙。

做法:銀耳洗淨,泡水2小時,去蒂,撕成小片。蓮子、紅棗及淮山藥洗淨,與銀耳同放入鍋中。鍋中倒入4—5碗水,熬煮2小時至所有材料熟爛,加入冰糖調味。

6、乳鴿銀耳湯

原料:雛鴿150克、銀耳(干)10克、豬肉(瘦)150克、蜜棗6克、鹽2克。

做法:將乳鴿宰殺洗淨,切好(鴿腳切去不要)。切好的乳鴿與瘦肉同放入滾水中煮5分鐘。取出煮過的乳鴿與瘦肉用清水沖涼(即過冷河),洗淨。銀耳用清水浸至膨脹。鍋中放入水適量,煲滾,將浸至膨脹的銀耳入鍋中煮3分鐘,取出洗淨。再把適量清水煲滾,放入乳鴿、瘦肉和蜜棗煲約2小時。將銀耳放入已煲2小時的乳鴿、瘦肉鍋內,再煲半小時,下鹽調味即可。

孕婦能吃銀耳嗎,孕婦怎麼吃銀耳好,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孕婦能吃銀耳嗎】、【產婦能吃銀耳嗎】、【哺乳期間能吃銀耳嗎】、【產婦可以吃銀耳嗎】、【剖腹產能吃銀耳嗎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