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准媽咪如何吃水果 | 養生知識網


 

A-A+

冬季准媽咪如何吃水果

2018年09月13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8 ℃ 次

寒冬來臨,氣溫低下,日短夜長,人體活動相對減少,食慾增加。在我們用飲食增加熱量抵禦寒冷之餘。也不要僅僅為了滿足口腹之慾,而忽視了對身體的調理和保養。生活家小編特意為您搜羅了適合嚴冬的各類飲食保健信息,讓您和家人健康快樂每一天!

 

一個健康聰明的小寶寶,是每個媽媽的最大心願。科學地選擇食物不僅有利於母體健康,更有利於胎兒發育水果是攝取營養來源中必不可少的元素。每個孕婦都想知道哪種水果能吃,哪種水果不能吃。其實,對於正常孕婦來說,沒有一種水果是絕對禁忌的。

但大量食用,有的甚至用水果來代替正餐就不可取了。所以要挑適宜的水果合理攝取,補充所需的營養。

優質水果補充所需好營養

有些水果營養豐富,非常適合准媽媽們食用,比如西柚含有天然葉酸。葉酸不但對早期妊娠非常重要,在整個懷孕期也同樣必不可少。孕期隨著胎兒身體組織迅速成長,孕婦需要大量葉酸來滿足胎兒的需要。葉酸缺乏不僅會導致孕婦患上巨幼紅細胞貧血,使妊娠高血壓症、胎盤早剝的發生率增高,更有可能會出現胎兒宮內發育遲緩、早產及新生兒低出生體重。秋梨吃秋梨可以清熱降壓。秋梨被譽為“百果之宗”,是我國最古老的果木之一。它質脆多汁,清甜爽口,醇香宜人。其性甘寒微酸,有清熱利尿、潤喉降壓、清心潤肺、鎮咳怯痰、止渴生津的作用,可治療妊娠水腫及妊娠高血壓。 柑橘柑橘品種繁多,有甜橙、南橘、無核蜜橘、柚子等。它們都具有營養豐富、通身是寶的共同優點。其汁富含檸檬酸、氨基酸、碳水化合物、脂肪、多種維生素、鈣、磷、鐵等營養成分,是孕婦喜歡吃的食品。但是,柑橘好吃,不可多食。因為柑橘性溫味甘,補陽益氣,過量反於身體無補,容易引起燥熱而使人上火,發生口腔炎、牙周炎、咽喉炎等。

葉酸是胚胎神經管發育的非常重要物質。如果孕期缺乏葉酸,就會影響胚胎神經管的發育和形成,導致脊柱裂或無腦兒。因此,在孕早期要注意多吃些新鮮酸味水果,降低胎兒發生神經管畸形的風險畸形,像奇異果,楊梅、草莓、櫻桃、、石榴、葡萄等水果中都富含葉酸。

低熱量水果幫助媽媽預防糖尿

水果固然要吃,但是專家特別提醒,近年妊娠期糖尿發病率已由原來的3%上升到了6%~10%,尤其是城市孕婦。妊娠期糖尿病是說一些孕婦在孕期糖代謝異常導致血糖升高,大多數孕婦通常在產後兩個月內恢復正常。它的發病原因多數是因為飲食不當,過量吃水果是最大誘因。隨著運輸和栽培技術的發展,水果一年四季供應充足,孕婦多少有些貪嘴,加上認為水果對孩子皮膚好,每天都會享用大量水果;又因妊娠期婦女進食增多、運動減少、體重增加,再加上孕期的生理變化導致糖代謝紊亂,所以極其容易發生孕期糖尿病。

所以在水果挑選中也要特別小心,作為季節性水果奇異果不僅營養豐富,素有“果中之王”的美譽。根據美國Rutgers大學的水果營養價值研究報告表明,在二十七種最受歡迎的水果中奇異果是營養密度最高的水果,維生素C含量超過橙子的1.9倍,膳食纖維含量超過菠蘿的3.1倍,鈣含量超過香蕉的 4.5倍,但是熱量卻非常之低。奇異果除了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A,E,鉀,纖維素之外,更有豐富的葉酸能預防惡性貧血,減少罹患心血管疾病的因子。愛美的准媽媽們更可多吃些,可以減少臉部黃褐斑的發生。因為其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使你的皮膚保持白皙。

總之一天攝入的蔬果最好為500克左右,水果以250克為宜。吃水果的時間以在兩頓正餐之間最好,既適時補充維生素,也不致妨礙其他營養的攝入。選對水果合理攝入,才能吃出營養和健康。

標籤:【吃】【水果】、【如何】、【媽咪】、【准】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