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齡孕婦的6大傳言可信嗎 | 養生知識網


 

A-A+

大齡孕婦的6大傳言可信嗎

2018年08月25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7 ℃ 次

十月懷胎到了最後一步,馬上就可以見到寶寶了。對大齡媽媽而言,這一刻顯然要比年輕媽媽要辛苦很多。大齡孕婦的6大傳言不可信。

但也不要過於擔心啦,在即將見到寶寶之前,我們知道——關於大齡媽咪的孕傳言,你有一些疑問,有一些顧慮,有我們的孕產專家幫你答疑解惑,讓你有足夠的理由放輕鬆!

大齡孕媽媽說:我心裡好怕怕呀,我要盡早地住進醫院才安心。

專家糾錯:

住院的時機對大齡媽媽非常重要!因為太早入院待產,無形中會讓你和家人產生不必要的心理壓力,造成產程過長,有的產婦會進而要求剖腹生產。

但是如果太晚入院,則會使醫護人員手忙腳亂,在匆忙中增加准媽媽及胎兒的風險。幾乎所有的醫院都會提供一些分娩資料給孕婦,應該詳細的看一看。多一分的準備就有多一分的安全感,和減少一分的焦慮及不安。

大齡孕媽媽說:真的好難受呀,如果能夠早一點生出來,應該對孩子也沒什麼傷害吧。

專家糾錯:

早產對胎兒來說是非常危險的,從醫生的角度來看,大齡產婦更容易出現早產問題,主要是因為大齡媽媽本身體質問題較一般產婦要多,生出低於正常體重的早產兒的幾率更大。

所以學習預防早產的知識是每個大齡媽媽必修的功課。足月生產是指寶寶在懷孕37周後出生。早產是指在懷孕20周到37週期間出生的寶寶。早產寶寶通常會發生如下情況:

1.低出生體重(約1000克到2500克)

2.無法自己吸允母乳,需要靜脈輸液餵食,或是將貯存的母乳直接用胃管送入寶寶的胃中。

3.肺部尚未成熟,因此寶寶需要呼吸協助維持系統。

4.寶寶無法維持自己的體溫,必需住在保溫箱內。

大齡孕媽媽說:哎呀呀,我怕疼,是不是剖宮產更安全,更不費力氣呢?

專家糾錯:

怎麼生比較安全?大概都有一個共識,就是“母子平安”,也就是孕婦與胎兒要健康、安全。根據全世界的統計數字來講,不管是高齡產婦或是年輕的產婦,剖宮產的危險率還是比自然生產還要高,這是針對媽媽容易產生的併發症,比如說感染、傷口發炎等危險,所以,剖腹產的危險率還是比自然分娩高,從理論上來講,高齡產婦如果沒有不良疾患,還是應該還是採取自然分娩比較好。

大齡孕媽媽說:那自然分娩是不是很痛苦呀?

專家糾錯:

相較於剖宮產,自然產的子宮感染機率、傷口感染機率、嚴重出血幾率、泌尿道感染幾率都比較低,產後恢復快,產後改善痛經效果好,所以說,在可能的情況下,自然分娩是一個較好的選擇。自然分娩不一定都很痛苦,有的媽媽由於孕中鍛煉得當,生產過程是很順利的。並且自然分娩恢復較快,產後可以很快下床,和寶寶接觸的時間較多,更容易培養親子感情。

大齡孕媽媽說:聽說很多大齡寶寶由於身體不太好,都要催生和引產,那樣會傷到寶寶嗎?

專家糾錯:

你要知道呀,引產和催生是不同的!所謂引產,是在自然的產程產生前,引發產兆;催生是說產兆已經自己發生,引產是主動的、積極的作為來介入,而催生是被動的、是不得已而為之的應變。大齡媽媽由於年齡的因素會有一些合併妊娠情況,如高血壓、水腫等問題或胎兒過大等,過了預產期仍未分娩等情況都會促使醫生選擇引產的方式。引產的人要進行更嚴密的進行胎心音及子宮收縮的監測,以防不測。引產若不成功,還有可能需要剖腹產。

大齡孕媽媽說:無痛分娩是不是可以讓大齡媽媽感覺更舒服?

專家糾錯:

無痛分娩就是說,使用脊椎硬膜外的麻醉,讓准媽媽們在子宮收縮的時候,感覺不到產痛。這項技術對麻醉師的要求很高。從統計的數字和臨床經驗看來,無痛分娩並不會對母親增加危險性,這是因為無痛分娩並不會使產程延長,也不會減少子宮收縮的強度和頻率。很多大齡媽媽因為胎兒較大等原因,選擇無痛分娩。做了無痛分娩以後,心理鬆弛,子宮頸擴張的速度反而增加。對寶寶來說,做無痛分娩會造成暫時性的低血壓,所以通常在做無痛分娩之前,會做一些預防措施,對寶寶並不會造成不好的影響。

標籤:【可信】、【嗎】、【傳言】、【大】、【孕婦】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