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媽媽快速恢復陰道緊致有妙招 | 養生知識網


 

A-A+

新媽媽快速恢復陰道緊致有妙招

2018年08月20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新媽媽的喜悅是難以言傳的,但也最容易遭遇產後的一系列困擾問題。陰道鬆弛就是讓新媽媽很尷尬的問題之一,生完寶寶,和老公再度親熱時,竟感覺陰道比孕前鬆弛了許多,如何擊退影響快樂心情的麻煩,個自信新媽媽

媽媽的遭遇:和老公親熱時沒有興趣

在經歷了10個小時的陣痛後,終於迎來了寶寶的誕生。產後恢復3個月後,備受冷落的老公抱怨我沒有以前和他親密了。在寶寶安然入睡後,和“性致”很大的老公進行了產後第一次“親熱”,我沒有一點兒快感。盡量去配合,可總感覺不對勁兒,令人索然無味。老公大概是受了我情緒的感染,草草了事,他很奇怪地說:“咳,感覺怎麼很鬆呢!”我心裡很長一段時間都不是滋味。

是不是所有媽媽生完寶寶陰道都會鬆弛呢?

產後陰道鬆弛的常見原因除了多次分娩,還由於胎兒胎頭過大,造成陰道四周肌肉撕裂而變薄,或在進行陰道側切縫合手術時未能全面完整地縫合肌肉組織,致使陰道口寬大、鬆弛,收縮力下降。如果產後缺乏運動,或者由於害怕產後發胖而不注意營養,或者過於勞累,進而導致的盆腔肌肉群復舊不良,也是加重鬆弛的因素,使原有的陰道對陰莖的“緊握”能力有所下降,在過性生活時,有時空氣會進入陰道,像拉風箱一樣發出很大的響聲,讓人十分尷尬。

 

那是否只有自然分娩的新媽媽才會出現產後陰道鬆弛的問題?

經歷自然分娩的新媽媽,寶寶經過陰道娩出,寶寶的頭部直徑一般約有10厘米,因此在分娩時陰道會擴張到10厘米,而正常陰道直徑僅為2.5厘米,所以普遍存在側切,甚至撕裂現象。但非只有自然分娩會導致陰道鬆弛,在臨產時盆腔的肌肉和韌帶都會充分延伸,為寶寶的出生做好產道準備,因而即使行剖宮產,也會有陰道鬆弛現象。

經過分娩的新媽媽陰道可以恢復原來緊致嗎?

陰道本身有一定的修復功能,產後出現的擴張現象在產後3個月即可恢復。但畢竟是經過擠壓撕裂,陰道中的肌肉受到損傷,所以陰道彈性的恢復需要更長的時間。產後媽媽可以通過一些鍛煉來加強彈性的恢復,促進陰道緊實。個人的身體情況及分娩過程不同,體質恢復也不盡相同,有很多人因為休息不當、過於勞累,儘管通過鍛煉,陰道的恢復也不盡人意,進而影響到性生活時,最好去醫院咨詢專家來幫助解決問題

新媽媽可以利用科學的方式讓自己恢復陰道緊致?

方法一:傳統方法,可改善陰道不同程度的鬆弛

那麼,產後女性,或者已經出現陰道鬆弛的女性該如何進行盆腔肌肉鍛練呢?我國傳統的養生功法“收肛提氣”方法能很好地鍛練盆腔肌肉。

 

 

方法是:每天早晚在空氣清新的地方,深吸氣後閉氣。同時如忍大、小便狀收縮肛門,如此反覆100次以上。當習慣了以後,平時生活中都可以進行,不在於次數的多少,有時間就可以進行上述鍛練。經過一定時間的訓練,盆腔肌肉的張力就會大大改善,陰道周圍肌肉也就變得豐實、有力,陰道鬆弛就可以不藥而癒了。

方法二:“中斷排尿”訓練可提高陰道周圍肌肉張力

國外的“中斷排尿”訓練也可以提高陰道周圍肌肉張力的。

方法是:小便時進行排尿中斷鍛練,排尿一半時忍著不排讓尿液中斷,稍停後再繼續排尿。如此反覆。經過一段時間的鍛練後,陰道周圍肌肉張力提高,陰道就變窄了。

方法三:收肛提氣運動

練習功效:這是我國傳統的養生功法,能夠鍛煉盆腔肌肉,提高陰道緊縮。

 

鍛煉方法每天早晚在空氣清新的地方,深吸氣後閉氣。收縮肛門,如此反覆100次以上。經過一定時間的訓練,盆腔肌肉的張力就會大大改善。

愛心提示:無論在家裡、看電視、睡前,平時生活中都可以輕鬆進行,不在於次數的多少,有時間就可以進行上述鍛煉。

方法四:陰道緊縮術,使性生活質量會有明顯改善

當適當的鍛煉也無法彌補這個遺憾,不僅僅是自己沒有性快感,而且也讓丈夫不滿意的時候,甚至有陰道壁膨出的女性,就應該及早到醫院做“陰道縮緊術”了。

陰道縮緊術其實是生殖器整形中很小的手術,操作簡單,局麻下即能完成,也不需要住院,術後性生活質量會有明顯改善。患者只需要在非月經期去醫院進行相關的術前檢查,尤其是婦科檢查,在月經過後的7-10天內做手術,二個月後就可以恢復正常的夫妻生活了。

現在來做這種整形手術的人不在少數。因為性生活的質量與家庭的幸福與和諧密切相關,高質量的性生活對夫婦雙方的健康和家庭的穩定都是非常重要的。

當您發現陰道鬆弛變寬了,夫妻性生活不能滿足的時候,可不要諱疾忌醫,為了你們的“性福”,可以去看一看整形科醫生,有需要做這種手術的話,會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標籤:【緊致】、【妙招】、【陰道】、【恢復】【快速】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