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禁忌–美容禁忌 | 養生知識網


 

A-A+

孕婦禁忌–美容禁忌

2018年08月06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孕婦最好少用些化妝品,以下幾種化妝品孕婦應禁用:

染髮劑:染髮劑屬一種特殊染料,不但含有一般染料中所具有的化學物質,還含有更複雜的化學成分。其中最有害垢是二胺基甲苯、二硝基對苯二胺、胺基二硝酚等。這些物質可引起細胞染色體的畸變,從而可誘發皮膚癌、乳腺癌和胎兒畸形。染髮劑的某些成分還可使皮膚產生過敏反應。因此,在懷孕期間最好不要染髮。

冷燙精:法國醫學專家多年研究發現,婦女懷孕後,不但頭髮非常脆弱,而且極易脫落。若是再用化學冷燙精燙髮,更會加重頭髮脫落。此外,化學冷燙精還會影響孕婦體內胎兒的正常生長發育,少數婦女還會對其產生過後反應。因此,孕期不宜使用化學冷燙精。

口紅:口紅是由多種由脂、蠟質染料和香料等成分組成的。其中汕脂通常採用羊毛脂,是一種從洗羊毛液中回收和提煉而成的透明的膏體。羊毛脂既能吸附空氣中各種對人體有害垢重金屬微量元素,又能吸附能進入胎兒體內的大腸桿菌等微生物。隨著唾液進入人體內,使孕婦腹中的胎兒受害。因此,孕婦最好不塗口紅,尤其是不要長期塗口紅。

洗滌劑:如各種洗髮香波等,均含直鏈烷基磺酸鹽等化學成分,這些成分對胎兒和線體都有害。報道,一項對150名育齡婦女進行的檢測發現,有1/3的婦女的卵細胞受精後,在妊娠早期就死於母體內。期原因是,一些含有灑精硫酸的物質(存在於洗滌劑中),通過皮膚吸入人體,當達到一定的濃度時,就導致受精卵的死亡,使妊娠中止。

此外,下面的美容護理孕婦也要慎用:

香薰治療雖然是近年比較流行的美容療法,但懷孕1至3個月的孕婦絕不適合,就算懷孕3個月後要使用香薰油也應小心選擇。檸檬、天竺薄荷、柑橘、檀香木等香薰油可於懷孕12個星期後使用,而玫瑰、茉莉、薰衣草則適合懷孕16個星期以上者使用。

電療雖能有效地清除體毛,卻不是孕婦應採用的方法。婦女懷孕期間,毛髮會受荷爾蒙影響而暫時加快生長速度和增加數量,所以用電療的方法清除體毛,效果並不理想,反而令孕婦更加煩躁,對胎兒有不利影響。

面部護理可令人容光煥發,但孕婦在享受這種美容服務時卻要避免採用電流護理的方式,因為電流會流遍全身,可能對胎兒造成傷害。

按摩能令孕婦鬆弛,舒緩懷孕的不適。不過,足部反射療法和壓點按摩則不宜。

桑拿是孕婦禁止的美容項目,因為超過53℃的高溫會增加孕婦懷孕(達3個月)小產的機會。

妊娠期的美容建議

妊娠期間,由於激素的作用,新陳代謝旺盛,皮脂分泌也多,往往給皮膚帶來麻煩。保持營養的平衡、足夠的睡眠、身體的清潔,是妊娠期美容的基礎。

妊娠期間容易出汗,要勤洗臉:

首先,把臉洗乾淨。早晚各一次,使用適合自己皮膚的,好起沫的香皂仔細地洗。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好出汗的人要增加洗臉次數,用含有化妝水的棉紗輕輕地蘸抹。

用粉底霜化妝時,要先用潔面膏擦掉,然後用香皂沖洗。接著塗上常用的化妝水,最後抹上乳液或者雪花膏。

夏季不要忘記帶遮陽帽或遮陽傘:

妊娠期間,皮膚比較敏感,稍不注意,臉上就會出現斑點和雀斑。即便陰天,紫外線也特別強。因此,外出時,要擦上化妝時打底子用的粉底霜或者防曬霜等,以保護皮膚。為了預防斑點和雀斑,需要多吃含有優質蛋白質、維生素B和維生素C的食品。

標籤:【禁忌】【美容】、【--】、【孕婦】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