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媽媽如何杜絕乳房疾病? | 養生知識網


 

A-A+

准媽媽如何杜絕乳房疾病?

2018年08月04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現在的孕媽媽可一點都不輕鬆,除了要上班外,還要惡補各種孕期知識,奔波於各類准媽媽課堂中。儘管如此,生產後還是有一大堆的實際問題讓你忙的不可開交,就拿母乳餵養來講,初為人母的你可能會遭遇乳頭龜裂的難題,又不能因為怕疼而讓寶寶“沒飯吃”,我們來給你支幾招吧。

如何防止乳頭龜裂?

預防乳頭的龜裂要提前“下手”,從孕期6個月開始,就應該用清水來洗滌乳頭,讓乳頭部的皮膚韌性增加。孩子在吃奶的時候,餵奶的姿勢一定要正確。讓孩子貼著你的乳房。把孩子上嘴唇打開,把整個乳頭和乳暈的大部分含在寶寶嘴裡。不能夠讓孩子僅僅叼著媽媽的乳頭部分,因為這樣容易發生龜裂。孩子把大部分的乳暈含在嘴裡的時候,可以讓乳汁的分泌增加。

初產婦,有一個小小的方法,你可以買一些魚肝油,孩子的魚肝油塗抹在乳頭的地方,使得乳頭的皮膚很柔韌,很滋潤,而且又有一定的抗感染作用,孩子吃了還健康。所以,你每次塗了以後,在下次餵奶的時候,不用把魚肝油擦掉,再繼續喂,這是一個特別好的方法。

如何預防乳腺炎症?

第一個是盡早餵乳;第二,乳汁的通暢;第三,嬰兒吮吸的時候要盡早吮吸,要注意乳頭的清潔。另外,要經常做自我的按摩。

在飲食方面也要注意:媽媽在坐月子的第一個月一定不要吃太濃的湯,有的給媽媽給豬蹄子湯下奶,這時候應該以清淡為主。很多人犯了這個錯誤。我們建議這個時候媽媽應該吃一點米酒,米酒非常好,吃一些糯米、紅糖、米酒可以補氣補血,乳汁應該淡一些,乳汁如果太濃就易發生瘀積。所以我們一般主張在第一周的時候,湯水應該清淡一點,適當的放一點黃芪、黨參、當歸、紅棗補氣補血。把湯上面的油去掉一些,有助於乳汁的分泌。我們可以喝小米加紅糖,糯米加紅糖,米酒,有的媽媽生孩子的時候長得很胖,是因為喝水喝得太多了,應該喝一些米酒類的東西,而且要少吃多餐。不吃辛辣刺激的物質。

標籤:【疾病】【乳房】、【杜絕】、【如何】、【准媽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