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媽孕期要如何補充營養 | 養生知識網


 

A-A+

孕媽孕期要如何補充營養

2018年08月03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婦女懷孕之後,生理上會發生很大的變化,要保證孕婦及肚子裡的寶寶都能健康,孕婦在懷孕的不同階段需要補充不同的營養來適應寶寶的成長。

孕一月

宜在均衡營養,均衡飲食的基礎上補充鈣、鐵、銅、維生素A,主要包含在紅綠色蔬菜、魚、蛋、動物肝臟、內臟、魚肝油中。

孕二月

增加脂肪、蛋白質、鈣、維生素D、奶、魚、蛋的攝入;補充鎂、鈣、磷、銅、維生素A和維生素D,主要包含在蛋、奶、乳酪、魚、黃綠色蔬菜、魚肝油中;

孕三月

宜補充維生素A、蛋白質、鈣,增加動物肝臟、蛋、奶、乳酪、魚、黃綠色蔬菜、紅綠色蔬菜的攝入。

孕四月至五月

宜補充鈣、氟、蛋白質、硫,增加蛋、奶、海產品、豆、魚、紅綠色蔬菜、骨制食品的攝入。

孕六月

宜補充蛋白質、維生素A,增加飲食中的動物肝、蛋類、牛奶、乳酪、黃綠色蔬菜和魚的攝入。

孕七月至八月

需要補充鈣、鉀、鈉、氯、維生素D、煙鹼酸,增加蛋、肉、魚、奶、綠葉蔬菜、糙米的攝入。

孕九月

宜補充蛋白質、脂肪、糖,增加食物中的蛋、肉、魚、奶、馬鈴薯、米飯、麵條、玉米的攝入比例。

孕十月

增加攝入動物肝、蛋黃、牛奶、內臟、綠葉蔬菜、豆類等。

寶寶的營養全部從媽媽那裡攝取,因此孕婦要保證食物的多樣性,從而使寶寶也能吸收均衡的營養,健康的成長。

 

 

標籤:【營養】【補充】、【如何】、【孕期】【孕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