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媽媽 你喝對水了嗎 | 養生知識網


 

A-A+

准媽媽 你喝對水了嗎

2018年07月29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4 ℃ 次

1、孕婦在清晨起床後應喝一杯新鮮的涼開水。

日本的一項研究表明, 白開水對人體有“內洗滌”的作用。另有研究表明,早飯前30分鐘喝200毫升25—30攝氏度的新鮮的開水,可以溫潤胃腸,使消化液得到足夠的分泌,以促進食慾,刺激腸胃蠕動,有利定時排便,防止痔瘡便秘。早晨空腹飲水能很快被胃腸吸收進入血液,使血液稀釋,血管擴張,從而加快血液循環,補充細胞夜間丟失的水分。

 

2、孕婦切忌口渴才飲水。

口渴猶如田地龜裂後才澆水一樣,是缺水的結果而不是開始,是大腦中樞發出要求補水的救援信號。口渴說明體內水分已經失衡,腦細胞脫水已經到了一定的程度。孕婦飲水應每隔2小時一次,每日8次,共1600毫升。

3、孕婦不是所有的水都能喝,有以下幾種水不能喝:

1)不要喝久沸或反覆煮沸的開水。例如大鍋爐裡的水,因為水在反覆沸騰後,水中的亞硝酸銀、亞硝酸根離子以及砷等有害物質的濃度相對增加。喝了久沸的開水以後,會導致血液中的低鐵血紅蛋白結合成不能攜帶氧的高鐵血蛋白,從而引起血液中毒。

2)孕婦切忌喝沒有燒開的自來水。因為自來水中的氯與水中殘留的有機物相互作用,會產生一種叫“三羥基”的致癌物質。孕婦也不能喝在熱水瓶中貯存超過24小時的開水,因為隨著瓶內水溫的逐漸下降,水中含氯的有機物會不斷地被分解成為有害的亞硝酸鹽,對孕婦身體的內環境極為不利。

3)孕婦不要喝保溫杯沏的茶水。因為茶水中含有大量的茶鹼、芳香油和多種維生素等。如果將茶葉浸泡在保溫杯的水中,多種維生素被大量破壞而降低,茶水苦澀,有害物質增多,飲用後引起消化系統及神經系統的紊亂。

4)孕婦絕對不能喝被工業生產中的廢水、廢氣、廢渣等污染物污染過的水,這樣的水即使經過高溫煮沸,水中的有毒化學物質仍然存在。

5)孕婦更不能喝蒸飯或者蒸肉後的“下腳水”。

標籤:【嗎】【水】、【你喝】、【准媽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