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類為孕媽咪健康美麗加油 | 養生知識網


 

A-A+

豆類為孕媽咪健康美麗加油

2018年06月29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傳統飲食講究“五穀宜為養,失豆則不良”,意即五穀是有營養的,但沒有豆子就會失去平衡。我們不要以為只有雞鴨魚肉才營養豐富,其實富含蛋白質的豆類也是非常具有營養價值的食品。與肉類相比,其攝取的熱量和飽和脂肪量更容易控制,而攝入的纖維量則可能多出三分之一。孕媽咪何不將豆子烹飪出一道道美味,為你的孕期健康美麗加油吧!

豆類食品的種類
根據豆類的營養成份和含量可分為兩類,一是大豆類如黃豆、青豆、黑豆、褐豆,雙色豆等;二是其它類,如豌、扁豆、刀豆、綠豆、豇豆、赤小豆、蠶豆等。

豆類食品的營養
豆類食品中蛋白質所含的必需氨基酸在數量和相互比例上並不亞於動物蛋白富含的蛋白質,而其膽固醇含量卻遠遠低於動物蛋白。同時還具有低脂肪?低熱量的特點,輕輕鬆鬆就能控制體重和血糖。其中豐富的亞油酸和磷脂對人體非常有益,能促進胎寶寶神經發育。亞油酸還具有降低血中膽固醇的作用,可以幫助孕媽咪預防妊娠期高血壓等疾病

大豆的營養成分
1、 大豆含蛋白質35%—40%,蛋白質中含有多種必需氨基酸和非必需氨基酸,除蛋氨酸,胱氨酸等含硫氨酸小足外,其他氨基酸與動物氨基酸相似,總蛋白質含量高於肉類。
2、 含脂肪15%—35%,其中85%為不飽和脂肪酸,西油酸高達50%以上,油酸26%以上。
3、 含碳水化合物25%—35%。主要是澱粉和蔗糖及人體所不能吸收的棉仔糖和水蘇糖,大豆中碳水化合物有一半是不能被人體吸收藏的糖。
4、 大豆中含有豐富的鐵和維生素B1、B2以及維生素A、維生素D、磷、鐵、硒等微量元素
5、 大豆中含有皂甙和大豆異黃酮,具有抗氧化,降血脂、抗溶血、抗真菌、抑制腫瘤和雌激素樣作用,也可以幫助孕媽咪美容。

標籤:【美麗】、【加油】、【健康】、【媽咪】、【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