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媽咪如何挑選內衣 | 養生知識網


 

A-A+

孕期媽咪如何挑選內衣

2018年05月31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6 ℃ 次

 懷孕時,乳房是從下半部往外擴張的,增大情形與一般胸罩比例不同,因此,不宜穿加大尺碼的一般胸罩,而應該選擇專為孕婦設計的胸罩,並隨著乳房的變化隨時更換。

提示:有喜在身的您,在生理方面發生著一系列的變化。在這一人生的特別時刻,生理和心理上都特別敏感,如果您希望把自己照顧得更好,不妨借鑒以下的內衣選擇指導,畢竟一份由內而外的體貼,可以日日伴隨您,懷著美好的憧憬,期待新生命的降臨。

胸罩

懷孕時,乳房是從下半部往外擴張的,增大情形與一般胸罩比例不同,因此,不宜穿加大尺碼的一般胸罩,而應該選擇專為孕婦設計的胸罩,並隨著乳房的變化隨時更換。

從懷孕到生產,乳房約增加到兩個罩杯大,准媽媽應該在此基礎上選擇較為寬鬆的胸罩,以使乳房沒有壓迫感為宜,避免影響乳腺的增生和發育。而且,過緊的的胸罩還會因與皮膚磨擦而使纖維織物進入乳管,造成產後無奶或少奶。

宜選用穿著舒適,膚觸柔軟的胸罩,以免壓迫乳腺、乳頭,或造成發炎現象。懷孕後期,乳頭變得敏感脆弱,且可能有乳汁分泌,宜選用乳墊來保護。在產褥期、哺乳期,乳墊也能幫助吸收分泌出的多餘乳汁,保持乳房舒爽。

有一種哺乳胸罩不僅適用於孕期,在哺乳期使用同樣方便。它具有活動式扣瓣肩帶,哺乳時不用將胸罩脫下,產前產後均適用;柔軟定型鋼絲能夠完全托起豐滿的乳房,保護日益增大的乳房不會變形;W型托襯可以支持乳房不下垂;橫切面設計可將乳房向中央集中,使准媽媽在孕期也能保持迷人曲線。

內褲

孕婦陰道分泌物增多,所以宜選擇透氣性好,吸水性強及觸感柔和的純棉質內褲,對皮膚無刺激,不會引發皮疹和癢疹。

腹部束帶應該寬鬆,即使到了孕後期也不覺得勒,但一定要有彈性,不易鬆脫。能夠包裹住腹部和大腿的款式最適宜,但具體的長度與厚度還要依氣溫及個人舒適度而定。

有一種覆蓋式內褲能夠保護孕婦的腹部,褲腰覆蓋肚臍以上部分,有保暖效果;鬆緊可自行調整,隨懷孕的不同階段體型自由伸縮變化;強力彈性伸縮蕾絲腰圍,穿著更舒適;有適宜與多種服裝搭配及穿著需要的款式和花色。

另有一種產婦專用生理褲,採用舒適的柔性棉,並具有高彈性,不緊繃;分固定式和下方可開口的活動式兩種,便於產前檢查和產褥期、生理期等特殊時期穿著。

托腹帶

一般情況下孕婦不必使用托腹帶,但有過生育史,腹壁非常鬆弛,成為懸垂腹的孕婦;多胞胎、胎兒過大,站立時腹壁下垂比較劇烈的孕婦;連接骨盆的各條韌帶發生鬆弛性疼痛的孕婦;胎位為臀位,經醫生做外倒轉術的孕婦,必須考慮使用。

為了不影響胎兒發育,托腹帶不可包得過緊,晚上睡覺時應解開。托腹帶的伸縮彈性應該比較強,可以從下腹部微微傾斜地托起增大的腹部,從而阻止子宮下垂,保護胎位,並能減輕腰部的壓力。應選用可調式托腹褲,集內褲與托腹帶於一身,方便實用;採用高級彈性紗編織,使上腹部舒適無壓迫感;自黏帶設計,方便穿戴。

襪子

懷孕時當然也要穿襪子,但不宜穿一般的襪子,特殊設計的孕婦襪能夠有效防止靜脈曲張,並具有輕微的醫療功效。有一種預防/治療彈性襪專為孕婦體形設計,臀部加強了提臀織法、大腿擴張彈性壓力織法及小腿至腳面處的加強回流織法;有連褲襪、半統襪及全彈型、治療型等多種功能多種選擇;強性襪、半統襪適於在孕後期,大腿過腫無法穿褲襪時穿,有利於促進小腿血液的回流。

 

 

標籤:【服裝搭配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