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情緒不穩或導致流產 | 養生知識網


 

A-A+

孕婦情緒不穩或導致流產

2018年05月22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如今不少年輕產婦產力不錯,胎位、產道正常,胎兒大小也適中,卻因心理壓力過大導致難產。這些因情緒障礙導致難產的產婦以二十世紀80年代後出生的獨生女居多。

現在,不管是助產設備還是醫生的水平都比以往好多了,可產婦們卻因為怕疼而非常緊張。更有許多80後准媽媽,隨著孩子出生日益臨近,她的的膽子變得越來越小,整天叨念著生孩子多麼痛。最後甚至擔心得晚上都睡不著覺。不管醫生們怎麼開導,也不起任何作用。

情緒問題每個孕婦都會碰到,以前的孕婦多能夠在很短的時間內自我調整好。而如今,卻有一些年輕的孕婦因為過份擔心情緒無法獲得舒解而導致難產。”專家認為,因為心理壓力過大,部分產力、盆骨大小、胎兒大小都適合自然分娩的孕婦在生產最後時刻出現難產。只能臨時改用剖腹產。同時,醫生們乾脆還輔修了心理學知識,能隨時給孕婦進行心理疏導。“我們留意了一下,這些情緒波動比較大的孕婦多是那些80年後出生的嬌嬌女,從小的嬌生慣養讓她們害怕吃苦卻又任性。”

專家們認為,隨著80年代的獨生子女步入生育年齡,這種心理承受能力差而導致難產的趨勢將越來越突出。因此,建議80後准媽媽多參加一些孕期講座和活動。有問題及時向臨床專家咨詢。

標籤:【流產】【導致】、【不穩】、【情緒】【孕婦】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