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職場女性的應對武器 | 養生知識網


 

A-A+

孕期職場女性的應對武器

2018年05月06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作為一個家庭事業雙豐收的白骨精,自然不能缺少幸福婚姻的結晶寶寶。可是勇敢地選擇製造寶寶就必須要面對一系列難題。

大多數白骨精都會選擇工作到生產前的1~2周才會休息,那麼在這一段非常時期,如何能不影響工作,又保護寶寶和自己的健康呢?編輯請專家支招,告訴你:

第一種武器

狀況:體質虛弱

應對武器:瑜伽

一個健康的女人比一個體質虛弱的女人更能經受住陣痛期和分娩期的極度緊張,並有較好的恢復能力。在印度,許多孕產婦都會系統地學習、修煉瑜伽。因為瑜伽能給予她們許多幫助,使她們在精神上和身體上做好迎接小寶寶的準備。

健康的範疇包括身體和精神兩個層面。瑜伽崇尚:適度、溫和的修煉方式;給予人們內在與外在的整體關注,這些將給孕媽媽和新媽媽帶來許多幫助:

通過瑜伽,孕媽媽可懂得正確的呼吸技巧和放鬆方法,從而使心臟、肺部肌肉處於良好狀態,有利於順產和產後的身體恢復。

孕媽媽進行瑜伽修煉,可以提高血液循環,加強肌肉的力量和伸縮性,增強髖部、脊柱和腹部肌肉來支撐子宮裡寶寶的重量,通過適當的鍛煉和良好的姿勢習慣來緩解腰酸背疼等狀況。

骨盆周圍的肌肉和韌帶,對分娩非常重要,比較虛弱的孕婦更需要有針對性地進行一些鍛煉,增加孕婦骨盆區域的血液循環,增強盆底肌肉的控制能力。舒緩的瑜伽動作非常適合幫助孕婦鍛煉盆底肌肉。

瑜伽還能應對孕期的相關生理、心理、情感的問題,使孕媽媽保持健康愉悅的狀態。懷孕期的鍛煉可以幫助孕媽媽建立自信,同時瑜伽有規律的鍛煉,能讓孕媽媽產後減少疼痛感和極度疲勞感。

孕婦容易尿頻,所以活動身體之前最好上一次廁所,把膀胱排空。運動的時候,要穿寬鬆一些的衣褲,同時不要搞得身體太疲勞,每個動作最好做10分鐘左右就稍稍休息一下。同時因為孕婦比較容易流失水分,所以休息間隙最好喝一些水。

第二種武器

狀況:面對有害的辦公工具

應對武器:防護服、仙人掌在Offlce上班,難免使用電腦、複印機這些東西都對肚子裡的寶寶有副作用。

電腦輻射,是每個Office孕媽咪都擔心的問題。其實,電腦輻射可能造成的傷害,一直是最有爭議的。電腦產生的射線包括可見光、無線電波、低頻電磁波、靜電與超聲波等。

以輻射狀況來區分:可分為游離輻射和非游離輻射兩種。游離輻射來自顯像管;而非游離輻射則來自電腦顯示器電子零件的電流、電壓。根據相關研究顯示,不管哪種輻射,在一般正常操作情況下,其強度都不足以對人體產生危害。

標籤:【武器】【應對】【女性】【職場】【孕期】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