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感冒影響胎兒大腦發育 | 養生知識網


 

A-A+

孕婦感冒影響胎兒大腦發育

2018年04月11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秋天天氣乾燥,氣溫變化大,易於患孕婦感冒,尤其是懷孕婦女自身免疫力下降,較一般人群更易得孕婦感冒,通常普通的感冒毒如流感毒、副流感病毒一般很少會引起胎兒的畸形,但是如果感染風疹病毒或鉅細胞包涵體病毒,在妊娠早期引起胎兒畸形的概率明顯增加。

 

孕婦擔負著雙重使命,孕婦的自身健康與否直接關係到胎兒能否在宮內健康地生長發育,所以孕婦應該避免各種對自身和胎兒健康不利的因素。

據國外一項報道顯示,目前已經分離出十幾種孕婦感冒病毒,其中,部分病毒對胎兒還有明顯的致畸作用。感冒多數是由普通感冒病毒引起,部分還由流感病毒引起,輕者僅有頭痛、低熱、食慾差、鼻塞、流涕,重者可引起高熱達39℃以上,持續數天。高熱時,產生的毒素還可能通過胎盤進入胎兒體內,影響胎兒腦細胞發育,尤其是在妊娠早期危害更大。

所以孕婦應該盡量避免感冒,少去公共場所,如:影院、劇院、商場以及人多擁擠嘈雜的地方,以及各種病毒細菌密度較高的場所,以減少相關病毒感染的機會。

標籤:【大腦】【發育】【胎兒】【影響】【感冒】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