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產房裡的尷尬問題 | 養生知識網


 

A-A+

在產房裡的尷尬問題

2018年03月28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尷尬一:你會被脫的光光

 

生孩子的時候,醫生可以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算是哪位重要人士的老婆,也要扒光衣服乖乖地躺在產床上任人蹂躪。私處長時間暴露在外,這多難為情啊。

尷尬化解分娩的時候如果不脫衣服,醫生所有的操作都將無從下手,寶寶也就無法順利娩出。作為媽媽,首先考慮的應該是寶寶的安全,必要的時候暫時犧牲一下自己。生產時要擺正心態,不要覺得自己是被侮辱,不要把醫生想像成色狼。實際上,他們是幫助你可愛的寶寶降臨人間的天使。

尷尬二:你會被肛檢

進產房之前,護士小姐老愛撮你們的屁眼兒。別看她們平時挺斯文的,撮起屁眼兒來可狠了,會痛得你直哆嗦。你會納悶兒了,臭哄哄、髒兮兮的地方你們怎麼就這麼愛撮,還是隔幾分鐘就撮一次!

尷尬化解:分娩前進行肛檢的目的在於瞭解宮口開的情況,以確定進產房的準確時間,一般要開到十幾公分。護士們之所以反覆肛檢,是為了更準確地瞭解胎兒的位置。很多准媽媽宮口才開到兩三指就要求進產房,這其實是沒有好處的。在待產室裡有家人陪伴,會比產房裡方便很多。

尷尬三:你會被剃陰毛

生孩子的時候,下體毛毛要全部剃光。自己的毛毛自己剃還好受點,偏偏是由一個跟自己“素昧平生”的陌生人代勞。剃得時候,人家還可能會想:這人怎麼這麼“茂密”啊 真能把人羞死!

尷尬化解:分娩過程中剃除陰毛的程序叫做會陰備皮。除去陰毛後,醫生才方便對順產的准媽媽進行會陰傷口的消毒、縫合。而且,陰毛裡容易滋生細菌,胎兒經過會陰時可能會被感染,從而引發疾病。所以,備皮都准媽媽和胎寶寶來說都是有益的。另外,剔除陰毛有利於清潔會陰,是一個良好的衛生習慣。

尷尬四:你會被插尿管

平時撒尿都要跑廁所裡,尿完急急忙忙沖掉,生怕別人看見。可現在,你忍著產痛,張開大腿,讓別人往那裡插管子,撒出來的尿尿還被收集起來,被所有的醫生“觀摩”。

尷尬化解:醫生為順產准媽媽插尿管是因為生產過程中,准媽媽的膀胱受到壓迫,功能暫時喪失,而又不能及時恢復,無法及時排尿。但是,生產後身體裡有很多多餘的水份要排出。如果不插尿管,多餘的水分會損害新媽媽的健康,這是為了幫助新媽媽及時排尿才採用的方式。

生孩子的時候要用力,會把便便拉在產床上了!還不止一次,而且可能前前後後好幾次。醫生起初還說沒關係,正常的。結果次數多了……大夫估計臉也黑了一半。更鬱悶的是,孩子出來的時候也拉了大夫一身。

尷尬化解:分娩時,進行硬膜外麻醉以後,肛門附近的括約肌變得麻痺,對糞便的控制力會減弱。在產床上你也會有腸蠕動,也就是排便。不過,醫生對這件事的態度很客觀,他們認為這只是人體器官一種正常的運動。當寶寶的頭通過產道時,直腸會變得平滑,裡面的內容物就會被推出來。

尷尬七:你會被灌腸

生孩子時,醫生偏要插跟管子在你們的屁眼兒上,還要鼓搗幾下。非把人家逼出來。而且,你們翹著屁股讓她們鼓搗,這太不好受了,又不雅觀。

尷尬化解:孕媽媽常有便秘這一毛,便秘使腸管內經常有糞便堆積,乙狀結腸位於小骨盆腔內左上方,由於腸內有大量糞便堆積,分娩時往往影響胎頭的順利下降及內旋轉,以致妨礙產程的進展。因此一旦臨產就應灌腸,以清除腸內糞便,減少產道的阻力。

尷尬八:你會被會陰側切

生孩子就已經夠痛苦了,還要在你們最珍貴的地方開刀,那是你們辛辛苦苦守護了二三十年的地方,就這麼輕易地摧毀了。她們好像體會不到它對我們女人來說有多重要嗎?

尷尬化解:當直徑約10厘米的胎頭娩出時,如果沒有助產醫生的幫助,保護會陰部,那麼肯定會有很多新媽媽的會陰會發生不同程度的撕裂傷,一旦發生了撕裂傷、便會在產後遺留下許多後遺症。如果能及時作會陰切開術,那就不會發生後遺症,而且對新媽媽和寶寶都有好處。

尷尬九:你會大喊大叫,毫無形象

生孩子可能是你們一生中最瘋狂的時候了,叫得最淒厲,講話最刻薄,無論什麼東西都可以脫口而出,甚至詛咒自己的老公早點死,因為是他害我們懷孕的。清醒之後,簡直想把這段記憶衝進廁所裡。

尷尬化解:你也可以把這些近乎瘋狂的舉動歸罪於身體內激素的變化:分娩過程中,雌激素和孕激素的水平會發生一些變化,大致和月經前激素變化的模式雷同,因此你的反應也就和經前期綜合症很相似。如果你確實有些舉動象發瘋一樣,也不要怪罪自己。醫生和護士對這些又喊又叫的產婦已經司空見慣了。

標籤:【問題】【尷尬】【房裡】、【產】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