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媽要瞭解的胎兒「動態」 | 養生知識網


 

A-A+

准媽要瞭解的胎兒「動態」

2018年03月22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40 ℃ 次

媽媽在進行胎教時,應該配合胎兒在子宮內的生理成熟度。其大致可以分為下列幾個階段:

胎兒2個月時

胎兒的脊柱已經形成,而且他的皮膚也有了“感覺”,這時的媽媽可以通過撫觸肚子、散步以促進子宮糾縮的方式,傳達對寶寶的感情。

胎兒3個月時

胎兒會出現吮手指或是臍帶、手臂的現象,吸吮的能力顯示胎兒有皮膚的感覺,此時他的腦部也發育完成了,但要如何增加腦神經軸突的多網連結,成為聰明的小寶寶,則要靠孕媽媽接下來在胎教上的努力了。

胎兒4個月時

胎兒的聽覺已經成型,可以聽見子宮外的聲音,所以此時正是音樂胎教的最佳時機,但是孕媽媽要避免劇烈且吵雜的聲音,以免驚嚇胎兒,而且這段時期孕婦應能感覺到胎動了。

胎兒5個月時

開始有了腦部的記憶功能,這時不論是母親那為寶寶讀書或是對他說話的聲音,都能使寶寶記下來,這些都具有安全感與安撫心情的作用。

胎兒7個月時

他能分辨出音調的高低及強弱了,且明顯地反應出“喜歡”或者“不喜歡”,媽媽可借由此舉來瞭解胎兒在腹中的反應,他的視網膜細胞也完全形成了,但胎兒並不是張開眼去看,而是通過母體來區分白晝和黑夜,這是因為人腦中的“松果腺素”發生作用。

當眼睛在接收到光線時,就會分泌較少的激素,相反的在眼睛接受到無光的黑暗時,就會分泌較多的,而母體中的會泌訊號,則會傳至胎兒腦中,而孕媽媽本身正常的作息就十分重要了,早睡早起的胎兒,可是會比其他的小朋友來得活潑健康。

胎兒8個月時

味覺系統已經健全。胎兒8個月後 胎兒已能對媽媽的情緒作出反應,實際上,從孕媽媽懷孕開始,寶寶的情緒就已經和母親本身的感覺息息相關了,而母親懷胎十月也是一直在與胎兒共同分離著對生活的感覺與愛的存在。

標籤:【動態】、【胎兒】【瞭解】、【准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