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後常會出現的幾類皮膚問題 | 養生知識網


 

A-A+

懷孕後常會出現的幾類皮膚問題

2018年03月10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07 ℃ 次

對了孕期的護理要注意一些什麼你清楚嗎?特殊正處孕期有女性們,現在大家跟著我們一起來瞭解吧。由於懷孕時荷爾蒙的變化,皮膚會有一些改變,大部分孕婦都會發生如下情況,只是輕重不同而已。

 

1、妊娠紋

孕婦常在肚皮、大腿外側及乳房出現一些皮膚萎縮紋,即妊娠紋,它會因個人體質、遺傳因素及荷爾蒙因素而有不同程度的變化。妊娠紋在理上的變化是表皮變薄、變平,而真皮層內的膠原纖維變質,彈性纖維變少。

2、色素沉澱

尤其是乳暈、陰部及肚皮中央更為明顯,約有70%的孕婦,兩頰出現妊娠斑(俗稱蝴蝶斑)。以上部位色素加深,生產後會消退,但有時褪得不完全。

3、皮膚纖維瘤

懷孕後期,可能出現一些皮膚顏色或褐色柔軟的小肉球,多發於頸側、上胸部及乳房下,有一部分在生產後自然脫落,但一部分會一直存在,可以用電療法除去。

 

 

4、青春痘

有些孕婦會在臉部長青春痘,或是原來的青春痘變本加厲,這些都可以在美容師的引導下,做安全的美容。非常時期做美容可要謹慎再謹慎,在我們“安全第一”的方針指引下,每個准媽媽都有在美容院繼續美麗的權利。

5、血管變化

由於女性荷爾蒙的增高,使血管產生變化,在懷孕2~5個月時,在臉、頸、上胸部、手臂等處,會出現小小的像蜘蛛般的血管痣,手掌則可能出現紅斑。

標籤:【皮膚】【問題】【幾類】【出現】【常會】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