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男生女和食慾有關嗎 | 養生知識網


 

A-A+

生男生女和食慾有關嗎

2018年01月27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77 ℃ 次

  母親吃得越多,生兒子概率越大。這種說法準確嗎?

為研究母親的飲食習慣與胎兒性別之間的關係,來自英國埃克塞特和牛津大學的研究小組挑選了721個第一次懷孕的英國婦女進行問卷調查,研究人員在她們還不知道未出生孩子性別的前提下請她們回答有關懷孕前和懷孕初期飲食習慣的問題。

孕婦吃得多易生男寶寶

調查問卷內容非常詳細,包括她們對150多種常見食物的攝入情況。研究人員要求受調查婦女詳細記錄下所吃早餐的類型以及黃油和牛奶數量。根據受調查婦女們每天攝入卡路里的數量,研究人員將她們分成3組。最終的調查結果顯示,攝入卡路里量最多的一組婦女生兒子率為56%,而卡路里攝入量最低的一組婦女生兒子率為45%.

該研究項目負責人、來自英國埃克塞特大學的菲奧娜·馬修斯博士說:“母親的飲食對胎兒性別產生的效果是線性的,女性吃得越多,生兒子的可能性越大,尤其是女性吃高熱量的食物效果更明顯。”她補充說,那些生兒子的婦女攝入食物的質量更高、營養物質的範圍更廣,包括維生素C、E、B12以及鉀和鈣。換句話說,想生兒子的女人們應當多吃含穀物的早點和香蕉,並增加鹽和卡路里的攝入量。

馬修斯還表示,這項研究成果能解釋為什麼過去40年裡一些發達國家--比如英國、美國和加拿大--男孩的出生率在逐年下降,雖然下降不多但是一直在持續。男孩出生率的下降反映出這些發達國家的人們平均能量的攝入量在下降。近些年來由於吃高脂食物同時缺乏鍛煉,這些國家流行肥胖症,因此人們被迫開始吃低脂食物,攝入更少的卡路里,尤其是那些注重身材的年輕女性通常都選擇低卡路里的食物。

該研究還發現,平均收入越高的國家男孩出生率越低。此外,不吃早餐也會影響婦女生男孩。報道稱,如今不吃早餐在發達國家很普遍,以美國為例,成人吃早餐的比例從1965的86%降至1991年的75%.

標籤:【生男生女預測表】【生男生女早知道】【生男孩的秘訣】【生男生女】【生女孩的科學方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