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種有效預防孕期超重的方法 | 養生知識網


 

A-A+

9種有效預防孕期超重的方法

2017年12月29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45 ℃ 次

如果在懷孕前已經有超重現象的話,那麼懷孕就可能會是一個重大挑戰,因為懷孕可能會更容易引發併發症,例如孕期糖尿、浮腫等形形式式的疾病,特別是在懷孕期間增重過多的話出現併發症的幾率會呈直線上升。而且在孕期體重就超重過多的話,產後恢復體形的難度也會大大增加。

控制孕期體重可以採取以下方法

1、飲食規律均衡。保持吃早餐、午餐、晚餐和兩頓小食的規律飲食。每天攝取1800-2400的卡路里就足夠了。不規律的飲食習慣很容易引起增重過多。

2、設立一個飲食日記。你可以參考醫生或營養師的建議,結合自己建立的飲食日記的記錄來改善自己食物的攝取量等。例如增重過多或增重過少的話就可以根據飲食日記的記錄增加或減少食物。

3、避免喝果汁和帶甜味的飲料。這些飲料通常會含有很多的卡路里。盡量只是喝低脂或無脂牛奶、水。

4、並不是在懷孕的4-6個月才開始增重。應該是每個月都增重2-3斤,懷孕的整個過程一共增重13-18斤足夠了。

5、經常進行運動。即使每天只是散步慢走15分鐘,都能夠從中得到不少的益處。

6、避免攝取單糖。應該選擇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如全麥麵包、燕麥、蔬菜和水果等。

7、小食進食健康和富含營養的食物。例如塗了花生醬的全麥方包片、酸奶等。

8、每天喝8-10杯的水。保持身體內的水分充足也有助於減少食量。

9、每天攝取25-30克的纖維素。富含纖維的燕麥和全麥類食物能夠更容易產生飽足感。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應該結合醫生和營養師的建議與自身的情況採取相應的措施。同時如果體重超重的話,准媽媽們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態,這樣才能有利於胎兒的成長,否則如果心理有負擔的話,對懷孕時沒有什麼好處的。因此准媽媽不僅要保持身體的健康,心理健康同樣重要。

標籤:【超重】、【方法】【孕期】【預防】【有效】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