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坐月子注意些什麼 | 養生知識網


 

A-A+

夏天坐月子注意些什麼

2017年11月12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8 ℃ 次

 新媽媽坐月子有很多講究,然而在夏季,為了寶寶的健康也為了自己很好地恢復身體,需要注意的方面就更多,那麼夏天坐月子需要注意些什麼呢?

夏天坐月子一:注意通風,室溫不可過高

經常開窗通風換氣,室內要保持持久的清新,這對新媽媽和寶寶的健康都很有益。不過需要注意的事,不要開對流的窗戶,容易被風吹到而受涼。建議讓新媽媽在一個房間內休息,打開另一個房間的窗戶,這樣也可以保證整個房間的空氣流通。

夏天坐月子二:適當開空調

夏天很炎熱,但新媽媽不能直吹電扇,所以可以適當使用空調,建議室溫為26度左右。但需要注意的事空調吹出來的風也不要直對著新媽媽和寶寶。

夏天坐月子三:可用草蓆

為了能涼快一些可以使用草蓆,如果使用褥子很容易使身體被捂出痱子,所以用草蓆比較合適,不冷不熱很溫和。千萬不要用麻將涼席,這種涼席太涼了,容易使新媽媽受涼。

夏天坐月子四:多喝白水

女性產後的身體都會比較虛弱,即使是在冬季也會流很多汗,所以補充水分是很重要的,一定要多喝清水,這樣還可以幫助排毒。

夏天坐月子五:喝紅糖水

紅糖中含豐富的鐵,以及多種微量元素、礦物質,可以促進毒素排除,但不可喝得過多,如果喝得太多,則會使新媽媽過度出汗,這樣體內的鹽分就會大量流失。一般是在產後一周內飲用紅糖水。

夏天坐月子六:不要食用辛辣食物

食用辛辣食物容易產生便秘情況,建議新媽媽多食用一些植物纖維含量豐富的蔬果,產後便秘是件很痛苦的事情,持續兩個月後才能慢慢恢復。

夏天坐月子七:用淋浴洗澡

新媽媽身體虛弱易出汗,所以一定要注意陰部的清潔衛生,建議用淋浴的方式來清潔自己,不要聽取老人所說的一個月不能洗頭洗澡,這樣不光自己不衛生,連寶寶的健康都會受到影響。

夏天坐月子八:不要吃大魚大肉

剛剛生產完的女性腸胃功能還沒有完全恢復,所以建議吃些清淡的食物,不要吃大魚大肉,如果一定要吃點葷的,那麼就燉成湯來喝最好,不會太油膩還能保證營養成分。

夏天坐月子九:不要食用生冷的食物

產後女性的腸胃功能不是太好,所以即使天氣再熱也要控制住,不能吃冰淇淋,因為在腸胃不佳的情況下食用生冷食物容易引起腹瀉,而寶寶還要食用母乳,這樣還會直接影響到寶寶的健康。

夏天坐月子十:注意保暖

夏天也要注意保暖,在家中也要穿上襪子防止著涼,剛生完寶寶是非常容易受涼的,比如在給寶寶餵奶的時候,沒有保護好腰部,使腰部受涼,最後落下了腰疼的根,只要一下雨就會腰疼,所以即使是炎熱的夏天也要注意保暖。

這些夏天坐月子的注意事項你記住了嗎?為了自己和寶寶的健康一定不要犯錯誤。

 

 

標籤:【什麼】【些】、【注意】、【坐月子】【夏天】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