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順產動作 幫准媽媽自然分娩 | 養生知識網


 

A-A+

三個順產動作 幫准媽媽自然分娩

2017年11月02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52 ℃ 次

很多准媽媽不願意自然分娩是因為怕疼。其實,只要在分娩時做好準備,順產就會比較容易。美國梅奧診所專家說,孕婦盤腿坐有利於寶寶順產。在這裡專家為各位准媽媽推薦了三個能夠幫助順產的動作,可以在懷孕的最後幾個月裡多加練習。

一、牆面滑行

背靠牆站立,兩腳分開,距離與肩同寬,慢慢靠牆下滑至處於坐姿。保持該坐姿數秒,然後再上滑至站立。反覆進行該動作10次。這一動作有助打開骨盆口,以給胎兒更大的空間進入產道。為了減輕膝蓋的壓力,可以在後背放個小球,以減少滑行過程中的阻力。你也可以不靠牆來完成該動作,同樣需要保持後背筆直,兩腳分開同肩寬。

 

二、盤腿對腳坐

保持後背腰部挺直,兩腳掌合上,將足跟向內側拉,同時緩慢降低兩膝。這可以拉伸大腿與骨盆的肌肉,同時可以改善分娩時的體位,保持骨盆柔韌性,增強下身的血液循環。如果比較難完成這個姿勢,可以靠著牆來支撐後背,或者是在大腿底下放上墊子,但記住一定要保持後背筆直。

 


 

三、上下搖擺骨盆

用雙手和雙膝支撐身體,頭和軀幹在同一水平線。收腹,保持該姿勢數秒鐘,同時輕輕搖擺背部。然後放鬆腹部和背部,降低背部,盡量保持背部水平,重複上述動作。這可以加強腰部肌肉,幫助減輕分娩時的背痛。

你也可以靠著牆進行類似的動作:直立靠近牆,努力讓腰下臀上的部位靠近牆面。

標籤:【順產好還是剖腹產好】、【剖腹產多久可以同房】【刨腹產多久可以同房】【刨婦產多久可以同房】、【順產後多久能同房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