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如何做腰部保健 | 養生知識網


 

A-A+

司機如何做腰部保健

2019年06月20日 司機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養生之道網出租車司機如何做腰部保健?開車不正確的架勢姿勢會使腰部得不到放鬆,易造成腰肌勞損疾病,所以司機需要腰部保健,那麼出租車司機如何做腰部保健呢?下面養生之道為您介紹。

司機為什麼需要腰部保健?

正常人體脊椎是S型曲線的,但是開車不正確的架勢姿勢會使得脊椎處於非S型的不自然狀態,腰部得不到放鬆,時間長了,人就會感到腰部很累,容易造成腰肌勞損腰間盤突出等腰椎。做腰部保健可以讓脊椎恢復S型曲線的狀態,使疲勞緊張的肌肉得以恢復,進而得到有效放鬆。

駕車時有很多時候可能處於等待狀態,例如路口交通堵塞,可能會有10分鐘甚至更長時間的等待狀態,或者在樓下臨時停車等人。那麼司機完全可以利用這些等待時間,因地制宜,做一做簡單的腰部和頸部保健操,放鬆下身體、緩解下疲勞、調整下心態。

司機如何做腰部保健?

1、展肩背

右手伸至胸前,不要使力,以左手輕拉右手肘,持續約5~10秒。也可背部挺直,雙手環抱住肘關節,然後將雙臂抬起放在腦後,低頭,眼睛向下看,同時深呼吸5次,再恢復到原來的姿勢。

讓身體從腰部盡量向後仰,能加強腰背肌的肌肉力量。還可以雙臂向後伸,雙手抓住坐椅椅背,盡量向前頂胸,臉向上仰呈45°角。

雙手交叉抱頸,向前挺腹,向後仰頭,堅持2-3分鐘然後放鬆,重複做以上動作三五次,對頸椎、腰椎都有很好的拉伸作用。

2、轉腰身

身體坐直,肩膀下沉。用腰帶動身體向左轉,右手搭在方向盤上,左手向後放在靠背上,然後換方向重複著個動作。

3、抬放腰

平臥硬板床,微屈膝屈髖,雙肘頂住床板,然後盡量使腰部上抬離開床面,再慢慢放下,如此反覆做10-20次,每天可做兩遍。

4、自行車

平臥硬板床,雙下肢像騎自行車一樣進行空中蹬車,直到感覺腰背肌酸脹為止。

5、俯臥撐

每天堅持做俯臥撐,以自己能承受為止。雙手支撐身體,雙臂垂直於地面,兩腿向身體後方伸展,依靠雙手和兩個腳的腳尖保持平衡,保持頭、脖子、後背、臀部以及雙腿在一條直線上動作重點:全身挺直,平起平落。兩個肘部向身體外側彎曲,身體降低到基本靠近地板。收緊腹部,保持身體在一條直線上,持續一秒鐘,然後恢復原狀。

6、坐勢訓練

1仰頭同時雙臂上舉。上舉時吸氣,下落時呼氣,重複8-12次。

2上體正直,兩肩後聳,同時挺胸仰頭,用力使兩側肩胛骨靠近,重複8-12次。

3雙手叉腰,以腰為軸,向左、右轉體,左右交替8-12次。

4雙手扶膝,先伸直右腿,還原,再伸直左腿,還原。左右交替8-12次。

7、立姿訓練

1兩腳開立,與肩同寬,兩臂後伸,雙手在體後交叉握住,然後仰頭挺胸,同時雙手向下壓,重複8-12次。

2兩腳開立,與肩同寬,雙手叉腰,然後向左、向右交替轉體,重複8-12次。

3直立,雙手叉腰,然後左、右腿交替上抬,原地踏步8-12次。

4兩腳開立,與肩同寬,扭轉上體,帶動雙臂左右擺動,全身放鬆。

8、臥姿訓練

1仰臥,腿伸直,雙手自然置於體側,屈髖屈膝,同時踝關節極度背伸,然後向斜上方進行蹬踏,並使足盡量跖屈,左右交替,重複8-12次。

2仰臥,雙手自然置於體側,做直腿抬舉動作,左右交替,重複8-12次。

3俯臥,兩腿交替向後做過伸動作,重複8~12次。然後,兩腿同時做過伸動作,重複8-12次。

4俯臥,兩腿不動,上身軀體向後做背伸動作,重複8-12次,然後上身軀體與兩腿同時做背伸動作,再重複的做。

9、步行訓練

1頭上頂一筆記本或其它易滑下來的物品,在保持腰椎垂直和盡量不使頭頂的物品掉下來的前提下邁步前進。

2兩手各提一較輕物品,腰椎保持平直,同時邁步前進。

司機如何做腰部保健,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怎麼減肥】、【怎麼瘦腰】、【肚子上的贅肉怎麼減】、【腰部運動】、【鍛煉腰背肌的好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