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放音樂對駕駛人的心理作用 | 養生知識網


 

A-A+

開車放音樂對駕駛人的心理作用

2019年02月04日 司機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現在汽車音響有向高端發展的趨向,加上隔音技術的不斷完善,從而能進一步體現汽車音響的功效。這點在美國人身上體現得尤為明顯。只是開車會遇到不同的環境,駕駛人也處於不同的心理狀態之中,如有針對性地選擇一些音樂,將對駕駛人是非常有益的,從而平和駕駛人的心態,進而達到安全行車的目的。

      車之境

      雨夜情懷:有些雨是浪漫的,有些卻很傷感。行駛在纏綿細雨中,你此刻的心情和哪些歌曲相映?

      陳綺貞的《雨天的尾巴》、孫燕姿的《雨天》

      高速激情:在高速路上駕駛愛車,你是否感覺激情無限?伴隨快感節奏,你的心是否也跟著飛揚?

      陳慧琳的《高速情路》、《不如跳舞》、古樂天的《頭文字K》

      田野徜徉:綠野無垠的曠野裡,開著車且不忘欣賞車外的景色,這時,你的腦中跳出了何等音符?

      樸樹的《在希望的田野上》、房祖名的《邊走邊唱》

      都市叢林:在宣囂的城市中拿什麼安慰你焦躁不安的心情?讓我們一起來品位那份天簌之音吧。

      劉若英的《遺忘的城市》、曹方的《城市稻草》、黃品源的《城市的日子》

      山路彎彎:座駕與高山共舞,心緒與山路齊飛。在遙遠的自駕途中,心中是否蕩漾著柔柔小曲?

      竇唯的《出遊》、陳珊妮的《來不及》、陳升的《旅程》

      車之情

      情路漫漫:車窗隔開一切,兩個人的世界裡,你將用什麼音樂表達你此時的情懷?

      周華健的《愛情路》、許美靜的《都是夜歸人》、張傑的《天下》

      寂寞長路:一個人的單車世界,你要選擇怎樣的音樂來讓自己品味寂寞,拋開孤單呢?

      阿桑的《寂寞在唱歌》、黃永強的《回家的路》

      疲憊之歌:在你身心焦慮、工作疲憊之時,你會用怎樣的音樂方式來釋放內心的積累,來放鬆疲憊。

      王菲的《你快樂所以我快樂》、金海心的《把耳朵叫醒》

      情誼之旅:親朋好友、同學同事,人生因路的那段時光何以抒情達意?來選擇此時你心中的音樂。

      周華健的《朋友》、凡人二重唱的《朋友別哭》

      我心飛揚:人生得意須盡歡,人車相隨共交響!在人生大喜之時,聽聽你要的音樂,來一起舉杯!

      李麗芬的《得意的笑》、孫燕姿的《祝你開心》

標籤:【心理】【作用】、【駕駛人】、【音樂】、【放】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