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車族」小心開車開進醫院 | 養生知識網


 

A-A+

「有車族」小心開車開進醫院

2018年12月21日 司機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有車族該怎麼預防代謝綜合征呢?其實並不難,每天抽出20—30分鐘快步走走,工作中間做一下工間操,盡量減少過量進食、高油脂飲食和久坐的生活方式就能有效預防。

前列腺牛仔褲勒出

如今,自駕車的家庭越來越多,司機的數量與日俱增。這一切帶給我們的不全是喜悅,長時間駕車一族,尤其是男性司機,整日在車裡顛簸,讓他們的泌尿生殖系統“很受傷”。

前列腺的位置決定了男人在很大程度上是“坐”在前列腺上的,所以久坐會使其長期處於充血狀態,坐姿讓前列腺的排出腺管與尿道成直角,使前列腺液的排泄更加困難。另外,開車憋尿及飲水減少也帶給前列腺巨大的負擔。這些影響都將成為誘發前列腺炎及疾病久治難愈的重要原因。此外,久坐男人的陰囊和會陰經常處在潮濕狀態,會引發瘙癢甚至炎症,如果搔抓就會形成惡性循環。

因此,車內著裝別太多,避免穿緊身內褲和牛仔褲,內衣要寬鬆、透氣。上車前備好飲用水,飲水除了能稀釋尿液,減少尿液濃縮所引發的一系列問題外,還能讓人多去幾次廁所,讓前列腺及會陰皮膚也都能藉機輕鬆一下。開車空閒時間裡,司機應該下車歇歇腳。

胃腸飯後20分鐘再開車

據統計,駕駛員及長時間駕車者的功能性胃腸、胃十二指腸潰瘍疾病的發生率明顯高於一般人群。

駕車需要保持頭腦清醒、注意力集中,因此必須保證大腦有充足供血。在生理情況下,人進食後血液會大量流向胃腸道,以保證消化吸收功能的完成,此時大腦供血相對減少,因此通常在進食後有睏倦的感覺。如果進食後即刻駕車,大腦供血與胃腸道供血都不能得到充分保障,容易產生睏倦、嗜睡及腹脹、呃逆、泛酸、腹部不適等症狀,導致胃腸功能紊亂。

另外,長時間駕車會影響人體生物節律。很多人都有過開車過程中肚子餓、想排便的經歷,通常情況下人們就“順勢而為”了,但開車時往往用主觀意識去抑制這些生理要求。正常的生理反射受到反覆、長期的抑制,會使反射減弱,導致消化功能紊亂。例如,饑一頓飽一頓會引起消化不良,經常抑制排便會減弱排便反射,使便意淡漠,導致便秘。

另外,駕車過程中通常遇到的堵車、不文明駕駛現象會使人產生緊張、焦慮、憤怒等不良情緒,這些情感可以通過神經內分泌途徑影響胃腸分泌、運動和黏膜血流量,導致胃酸分泌過多、黏膜血流量減少,容易發生胃、十二指腸潰瘍疾病

為此,我們建議駕駛者:1.避免長時間開車,連續開車超過2小時就要休息一下。2.按時、有規律地作息,開車不要錯過就餐,餐後不要立刻開車,休息20分鐘左右再開。3.增加涵養,戒除焦躁情緒,開心上路。

標籤:【醫院】、【開進】、【開車】、【小心】、【有車族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