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日常飲食有幾點需要注意 | 養生知識網


 

A-A+

司機日常飲食有幾點需要注意

2018年11月30日 司機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34 ℃ 次

司機開車是坐著的,似乎很舒適,其實,坐長了,也會感到疲勞,甚至導致多種疾病,如頸部血管受擠壓,致使大腦供血不足而出現頭痛、暈眩、睏倦、失眠等症。再則,行車時思想高度集中,精力要充沛,反應要敏捷,判斷要準確,因此,除要注意深呼吸外,合理的飲食也非常重要。在吃好早餐,盡量定時進餐的基礎上,還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駕駛員長期處在噪聲和振動的發動機旁,容易造成神經、內分泌和消化系統功能紊亂,引起神經衰弱症和心血管疾病,應經常補充蛋白質,如蛋類、豆類、魚類,以及新鮮蔬菜和水果等。

二、駕駛員行車要有好的眼力,應多吃含豐富維生素A原的胡蘿蔔、番茄、橘子等。

三、平時要多吃蝦、魚、核桃、牛奶、瘦肉、蓮子、芝麻、桂圓、骨頭湯、動物腦等食品,以起到健腦作用並提高神經系統的靈敏性。

四、駕駛員還應補充含糖的甜食,以維持血糖濃度,確保安全行車。

另外,司機要糾正吸煙提神的毛,不要在駕駛室內吸煙,注意駕駛室空氣流通。

標籤:【需要】、【注意】、【幾點】【飲食】【日常】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