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車美女當心患上皮膚癌 | 養生知識網


 

A-A+

香車美女當心患上皮膚癌

2018年11月29日 司機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開車時記得搽防曬

經常駕車者患皮膚癌的危險要高於不駕車者,美國聖路易斯大學的科學家發出警示。

 

紫外線按照波長長短的順序,分為UVA、UVB和UVC。UVC能被臭氧層吸收,紫外線中含量有90%UVA,它可深入皮下組織,損害骨膠原和彈性蛋白,但不會灼傷皮膚;至於UVB則會直接灼傷表皮。科學家調查了889名皮膚癌患者,其中559名為男性,339名為女性。

汽車玻璃一般都能在一定程度上抵禦紫外線中的UVB。但是一些駕駛者常常喜歡打開汽車一側的車窗,這無疑更增加了危險。

開車時當心皮膚受傷

駕車的時候最容易受到紫外線侵襲的部位有頭、脖子、手臂。而多數駕駛者認為在汽車裡,忽視這些部位的防曬。男性相對女性更喜歡駕駛,這也是駕駛者中為什麼男性皮膚癌患者比例高的原因。

與此同時,科學家表示汽車玻璃太薄,難以抵禦UVA。長時間駕車,就會慢慢聚熱,損害皮膚。基於上述研究,科學家建議駕駛者應該根據自己的膚質,做好各種防曬措施。

標籤:【皮膚癌】、【患上】【當心】、【香車美女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