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怎樣緩解手臂酸痛 | 養生知識網


 

A-A+

司機怎樣緩解手臂酸痛

2018年08月12日 司機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52 ℃ 次

養生之道網因為手一直緊握方向盤,所以手臂酸麻是常見的司機職業,那麼司機怎樣緩解手臂酸痛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司機怎樣緩解手臂酸痛,看看吧。

1、坐姿,彎曲右手肘,再用左手握住右手肘,並往左後方緩慢伸展,維持15秒,放鬆,換邊重複同樣的動作,左右邊各做5次。

2、坐姿,右手向上舉,並把手肘彎曲向下,左手握住右手肘往左方緩慢伸展,維持15秒,放鬆,換邊重複同樣的動作,左右各做5次。

3、坐姿,兩手向外伸直,手腕手指伸直並盡量翹起,再緩慢向後伸展,維持15秒,放鬆,重複做5次。注意,如果做的過程中出現手麻現象,應立即停止動作。

4、坐正於椅上三分之一處。挺直腰背,雙膝併攏,雙眼平視。左手肘彎曲,左手掌貼住右邊背部,右手握住左手肘處,雙肩盡量外擴,停留做深呼吸。左手上舉,手肘自上向後彎曲,右手由下向上,繞過背後和左手互握,盡量擴胸挺腰,停留做深呼吸。右手平直上伸,手心向內側。

5、身體坐在地上,雙腿向前伸直,兩手自然放在腿部兩側,上半身立直身軀,眼睛目視前方,腹部收緊,自然呼吸,保持5秒。基本姿勢保持不變,雙手手臂相對伸直,向上舉起,手臂不能彎曲,身體立直,腹部收緊,自然呼吸,保持5秒。

雙腳膝蓋稍稍彎曲,上身從腰部位置開始往前彎曲,雙手手臂相對,腹部收緊,自然呼吸,保持5秒。自然呼吸,上半身大幅度的往下彎曲,盡量能夠使自己的頭部貼到膝蓋前方,雙手放在雙腳的前端,保持5秒。

6、當手臂或者其它部位出現肌肉酸痛時,可以通過熱敷的方法進行解決。熱敷可以促進酸痛肌肉的血液循環,可以平衡到該部位的乳酸。早晚熱敷一次,次日即可緩解肌肉酸痛的症狀。

7、如果白天夜間常常會出現手臂酸痛,而且肩頸部也不舒服,那麼可能是脊椎或者肩周炎等引起的,最好去醫院做專業的按摩推拿以及針灸和藥物治療。

8、對於長期出現肌肉酸痛患者,應該注意日常生活以及工作習慣,不要久坐,應該多活動身體等,在運動之前做更多的熱身運動緩解一下,在運動完畢之後再做一些緩和的舒展動作。

9、要調整自己的坐姿,最好每坐一個小時就起來甩甩手,做個五到十分鐘的舒展運動。

10、雲南白藥藥劑對於緩解疼痛、瘀傷、肌肉酸痛等都有非常好的效果,只需要在患處噴上適量的藥劑即可起到緩解疼痛、治療傷口瘀傷等效果。

11、出現肌肉酸痛時,最為簡單有效的方法就是對此處進行適當的按摩。按摩肌肉酸痛處可以促進血液循環緩解肌肉緊張的情況,對於解決酸痛也有很大的幫助。

12、如果胳膊肌肉酸痛症狀長時間出現,那可以通過外貼活血膏藥得到解決。

13、必要時,可以通過針灸的方法來解決胳膊肌肉酸痛的症狀。

14、有時感冒或者是其它的疾病也會引發胳膊肌肉酸痛症狀的發生,此時可以通過服用消炎藥或者止疼藥得到緩解。此方法應該在醫師的指導下進行。

司機怎樣緩解手臂酸痛,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司機】【怎樣】【緩解】、【手臂】、【酸痛】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