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熱感冒喝什麼湯好 | 養生知識網


 

A-A+

風熱感冒喝什麼湯好

2018年05月10日 司機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70 ℃ 次

養生之道網夏秋交接之際是流感最肆虐的時候了,風熱感冒的人比比皆是,有的人不愛吃藥,就寄希望於食療上,那麼風熱感冒喝什麼湯好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風熱感冒喝什麼湯好,看看吧。

1、沙參貝母蒸雪梨

將2個雪梨削皮去核,與20克沙參、12克貝母、4克薄荷及適量冰糖填入雪梨中,然後放在碗內加水蒸熟,早晚分食,連吃數日。

此湯化痰宣肺,潤燥止咳,比較適合兒童和老人在感冒後熱傷陰引起咽乾咳嗽、肺熱痰黃,或津傷口渴、大便燥結等症。

2、薄荷桑菊飲

薄荷3克,桑葉6克,菊花6克,苦竹葉15克加少許蜂蜜,煮沸後即可飲用。

桑葉清肺熱。菊花疏散風熱,明日平肝。薄荷為疏散風熱之要藥,能迅速解除發熱頭痛等症狀。有高血壓或頭痛、目糊之患者也較為適宜。

3、清涼薄荷粥

薄荷15克煎取藥汁候涼,取粳米60克加水煮粥,待粥將成時,加入薄荷汁及適量冰糖。稍溫即服,得汗最佳。

薄荷為疏散風熱之要藥,加粳米、冰糖制粥,能促使出汗,又有護胃作用。此湯飲對新感風熱者最適宜。

4、香菜蘿蔔豆豉湯

香菜15克,淡豆豉10克,白蘿蔔1個,洋蔥30克,生薑3片,大蔥一根,芥末少許。先將白蘿蔔切塊煮熟後,再將余料放入,煮幾分鐘後食用。

蘿蔔含豐富的維生素C和微量元素鋅,有助於增強機體的免疫功能,提高抗能力,可用於治療咽喉炎、聲音嘶啞、失音。

5、綠豆馬齒莧湯

綠豆100克,馬齒莧100克,豬瘦肉100克,蒜仁4粒,油鹽酌量。洗淨,馬齒莧切段。放適量清水在煲內,先煮綠豆約15分名,再放入其他湯料,煮約1小時,至豬瘦肉軟熟,調味即可飲用。

清熱解毒,祛濕止痢。

6、薄荷消暑湯

麥芽、甘草、山楂各200克,加水煮10分鐘放入薄荷葉200克,蓋上關火,5分鐘後去渣分3~4次飲用。

7、苦瓜黃豆湯

苦瓜30克,黃豆50克,加水5碗,煮至三碗,加鹽調味後喝。

8、紅綠白三豆湯

紅豆100克,綠豆200克,白扁豆60克,加水煮爛後加冰糖,可多喝幾次有和中健脾、消暑解毒功效。

9、杞菊綠豆湯

準備枸杞子50克,菊花15克,綠豆30克。將綠豆先用清水浸泡30分鐘,然後倒入鍋中煮,大火煮沸後改用小火煲。等到綠豆熟爛時,加入洗淨的枸杞子和菊花,再煮10分鐘即可飲用。

綠豆、菊花清火,枸杞子可補肝腎、提高人體免疫力。三者合用,對於改善風熱感冒症狀有明顯效果。

10、雪梨枸杞菊花茶

雪梨、枸杞、菊花、冰糖。雪梨洗乾淨,去芯連皮切成小塊,菊花洗乾淨備用,鍋裡放適量的清水後,倒入雪梨塊,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煮20分鐘左右。放入菊花,小火再煮15分鐘,最後加冰糖,直至融化,涼一下即可飲。

11、雪梨銀耳湯

雪梨,銀耳,枸杞,冰糖。

銀耳提前用冷水浸泡20分鐘後剪去根蒂,並撕成小朵。雪梨洗淨去皮,去核切成小塊。枸杞洗淨。將雪梨塊和銀耳,枸杞放入鍋中,倒入清水,大火煮開後,撇去湯麵的浮沫,轉小火燉煮約45-60分鐘。我用的是電飯鍋去煮的,很方便,或者你可以把所有材料放入燉盅內,加水沒過材料,放入蒸鍋中,隔水加熱60-90分至銀耳軟糯。最後煮至比較粘稠時,根據自己的口味加適量的冰糖調味,熱吃冷吃均可。

風熱感冒喝什麼湯好,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風熱感冒食療法】、【風熱感冒】【風熱感冒的飲食】【風熱感冒的食療方】、【孕婦風熱感冒怎麼辦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