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駕駛:倒樁入庫有什麼技巧 | 養生知識網


 

A-A+

學駕駛:倒樁入庫有什麼技巧

2018年03月25日 司機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養生之道網很多學車的朋友都在抱怨倒樁入庫好難,其實只要掌握一定的技巧,也沒那麼難啦,那麼倒樁入庫有什麼技巧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倒樁入庫有什麼技巧,看看吧。

標準的駕駛入庫方法步驟

考駕照時,是把車從與車位成直角的路上一次性倒進車位,但在實際生活中,這樣的“直角倒車入庫”並不適合許多停車場的道路和車位的寬度。

因此我們應該用更成熟的入庫方法:

1當車輛接近要停的車位時,減速,先把方向向著自己要停的車位稍稍打一把,讓車頭微微探入要停的車位。

2迅速地向反方向打方向盤,讓車頭向著背離車位的方向運動,在這個過程中,你需要充分利用道路的寬度,盡量使車與道路呈比較大的夾角。

3一直到車頭接近可用路面的邊緣時,再次迅速地回方向,讓車輛與道路之間的夾角至少大於45度。

4依靠後視鏡,慢慢地把車倒入車位。

倒樁入庫有什麼技巧?

1、多依靠後視鏡

由於倒車時最需要注意的是處於車身側面低矮的障礙物、地面的凹陷等,因此應該更多地依靠後視鏡。副駕駛側後視鏡是一面具有微小曲率的凸面鏡,它在倒車時的主要用處是觀察車身右側有沒有障礙物等。倒車時可以適當調低它的角度以便於更清楚地瞭解右側的路面情況。

司機側後視鏡是一面平面鏡,借助它能比較方便地判斷車身與後方障礙物的距離,判斷車身是否停“正”一般也是借助於這面鏡子。

2、倒左庫注意事項

1掛倒擋,鬆手剎,慢抬離合器到半聯動,啟動後壓穩離合器,用慢速向後倒車。

2回頭向右後方觀察右後門三角窗,當庫前中桿到達三角窗前邊時,將方向迅速向右打死。

3如果觀察到右車尾有可能碰中桿時,迅速向左回一大把方向,稍待片刻,估計車尾不會碰中桿時,繼續向右打死方向。

4車尾順利進庫後,觀察左倒車鏡,當左車身線與庫左邊線平行時,迅速將方向向左回正。

5待車頭順利進庫後,向後觀察車身與邊線的平行情況來修正方向,修完後保持方向。

6到達停車標誌位置後,停車。

3、倒右庫注意事項

1平穩倒車後,當身體到達打死標誌位置後,方向迅速往左打死。

2接近中桿後,當左車尾有可能碰中桿時,迅速向右回一大把方向,稍待片刻,估計不會碰中桿時,繼續向左打死方向。

3車尾順利進庫後,通過左倒車鏡觀察左車身線與庫左邊線平行時,迅速將方向向右回正。

4左右適當調整,停車標誌停車。

4、壓線解決方法

倒車入庫最怕的就是中途停車和莫名其妙的壓線。為什麼按照教練教給我們的點位後,有些人能很順利地倒車入庫,有些人卻差之千里呢?為什麼第一把可以通過,第二把就壓線了呢?

1每個人的座位位置、身高不一致,教練教的點位在這個基礎上就大打折扣。

2打方向盤的時機和車身速度不一致,差之毫釐,謬以千里。

對於新手而言,得控制好離合,壓低速度,速度快了,壓壓離合或輕輕點剎,感覺再慢下去,就要停了,放鬆離合。總而言之,只要不停,慢字當頭。

打死方向盤後,看後視鏡,通過後視鏡觀察庫角和車身延長線的距離(下圖是左倒庫,教練一般認為延長線不好看,指定讓你看前把手和庫角距離)。

如果這個距離過小,怎麼回方向呢?如果距離過大,又怎麼回方向呢?依據首圖,在腦海中想,想通了,再實踐操作來調整。

當感覺車身正了後,回正方向,調整兩邊的距離:哪邊寬,往哪邊打方向。打了方向,記得回正方向。方向的調整,大家可以想像如果您在騎自行車,倒退時,怎麼調整方向,就能想明白了。

5、學會調整座椅

因為各人身高、胖瘦各異,開車時座椅前後位置差異很大,如果調整不好,會影響看點的準確性。

座椅的調整方法:

上車後,雙手輕握轉向盤,左腳可以輕鬆的將離合踏板踩到底,不感覺吃力為好,雙手可以輕鬆的轉動轉向盤。調整好後用拳來檢驗下小腹與轉向盤的距離,一般瘦的人兩拳距離,胖的一拳。將這個距離記住,這樣每次上車調整座椅就標準了。

6、學會調整後視鏡

新的倒庫方法因為沒有標桿,所以調整時要將鏡子壓低,便於觀察地面的標線,調整的方法必須要學會,因為訓練和考試時大家可以看到,學員們的身高胖瘦有差異,靈活調整好鏡子才能更好的觀察。

7、壓好車速

學會用壓離合踏板的方法來控制車速,車速快了就加壓離合踏板來減低車速,車快停了就要放鬆下踏板,通過反覆的練習能感覺出車速的快慢是完全可以通過離合踏板來決定的。壓離合的理想狀態車速極慢,但是又不會停車。

8、調整車身與邊線距離

調整好車身與邊線的距離,在入庫前車身與路邊線的距離以1.5米至2米為宜,距離過小,在打死方向入庫時容易導致車頭出線。距離過大,則會出現入庫困難,甚至會出現不能入庫的情況。

9、入庫後修整方向

車在入庫時往往會出現車身與庫線不平行,也就是車身歪斜,這就需要修整方向,學員在修整時容易出現修整方向過大,有時甚至不知道轉向盤和車輪是不是正了,也就是方向亂了,出現這一現象的原因就是修整方向過大了。

在修整方向時,雙手要始終在轉向盤上,不要大角度的掄方向,手隨轉向盤動,兩者之間不要有滑動,打了多少再回來多少,就不會亂了方向。

倒樁入庫有什麼技巧,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夏天學車如何防曬】、【怎麼開車最好】、【開車遇到暴雨怎麼辦】、【暴雨開車要注意什麼】、【倒樁入庫有什麼技巧】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