堵車時的自我保健 | 養生知識網


 

A-A+

堵車時的自我保健

2018年01月22日 司機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大家都遇到過堵車,不管兩三分鐘,還是十餘分鐘,都讓人煩惱不已。但如果你學會巧用堵車這段時間,定能變廢為寶,不但可消除煩惱、愉悅身心,還可以達到養生的效果,讓小時間創造出大健康。

梳頭髮 梳頭髮也是一種保健運動。堵車的時候梳梳頭,或是以手代梳,可以幫助按摩頭皮,促進頭部血液循環,令人神清氣爽。

深呼吸 深呼吸可使機體獲得充足的氧,使人精力充沛。深呼吸對胃腸道也是極好的調節,能促進胃腸道的蠕動,利於消化,加快糞便排出。

 

咽津 咽津是個氣功術語,俗語就是嚥口水。長期有意做這個動作,有潤髒養身之效。這都歸功於唾液中所富含的營養物質,特別是溶菌酶及免疫球蛋白,有殺菌、消化等功效。

叩齒 叩齒時要叩出聲響,最好連續做36次。現代科學認為叩齒能興奮牙體和牙周組織的神經、血管和細胞,促進了牙體和牙周組織的血液循環,增強其抗能力。叩齒一般可以和咽津一塊進行,叩齒同時攪動舌頭,會生出許多津液,再分三次徐徐嚥下去。

揉太陽穴 按揉太陽穴可以清腦明目、疏風解表、止頭痛,所以空閒下來的時候可以做做,而堵車的時候有大把的閒暇時間,正好可以利用上。

標籤:【保健】【自我】【時】、【堵車】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