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開車怎麼用空調 | 養生知識網


 

A-A+

夏季開車怎麼用空調

2017年10月31日 司機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34 ℃ 次

養生之道網夏季開車怎麼用空調?夏天高溫的環境使得車內的空調成了必需品,但是開空調久了會很費油的,那麼夏季開車怎麼用空調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一些夏季空調使用注意事項,看看吧。

1、空調溫度過低容易引發關節炎、肩周炎、感冒腹瀉等等疾病,建議車內空調溫度控制在26℃左右為好,另外在一般情況下車內溫度與外界環境溫度相差6-7℃比較好。如果車上有老人小孩,最好不要低於27攝氏度。

2、汽車空調啟動後會產生異響的原因主要是壓縮機產生的噪音,並不是故障的原因。而且壓縮機的工作狀態不是一直工作的狀態,而是斷續的工作,所以當車主們再次啟動的時候就會發現噪音比原來工作時的噪音還要大。

3、車廂內空間較小,長時間使用內循環會導致車廂內的一氧化碳含量增加,嚴重的可能造成一氧化碳中毒。所以車主在使用時因注意內循環和外循環的交替使用,或者經常打開車窗換氣。

4、先關空調再熄火。不少車主常常在熄火之後才想起關閉空調,這其實對發動機是有損耗的,因為這樣在車輛下次啟動時,發動機會帶著空調的負荷啟動。因此,每次停車後應當先關閉空調再熄火。

5、車內為一個相對密集的空間,容易引起呼吸道方面的疾病,鼻子敏感的車主,要特別注意車內“PM2.5”的概念。一般而言,車內的空氣淨化設備確實可以搞定諸如花粉這樣的細微粉塵,但單憑車內空調普通的濾網很難完全過濾掉PM2.5級的微粒。

6、剛坐進暴曬後的汽車,很多車主迫不及待想把車裡的溫度降下來,於是一點火立即打開空調,自己反而下車慢悠悠地等車內溫度降下來。殊不知,首先,發動機一啟動立即啟動空調,會增加發動機負荷,長此以往會損害發動機。而且,車內溫度很高時馬上開空調,反而很難迅速製冷。

正確的做法是,先把車門、車窗打開,啟動外循環,釋放車內積聚的熱空氣。等車內外溫度接近時,再關閉門窗,打開空調並啟動內循環——這樣,既潤滑了發動機,又使空調製冷效果更好。

7、長時間堵車、等人時,如果不關空調,發動機長時間處於怠速運轉狀態,同樣負擔很大。而且,怠速狀態下汽油燃燒不完全,會產生高濃度的一氧化碳,如果周圍空氣流通不好(比如在車庫內),發動機排出的一氧化碳進入車內,還會讓車內人中毒!正確的做法是,當車內溫度適宜時,最好將空調乃至發動機都關閉一會兒,還能有效省油。

8、小排量汽車(1.4L以下),起步時要注意,要把空調控制在最小的檔,因為空調開得過大,汽車起步會困難。

9、長時間用內循環,車廂內空氣會變得越來越混濁,甚至會有頭暈等缺氧的感覺。正確的做法是,空調剛開的時候,最好先用外循環,溫度降低後,再切換至內循環,然後每隔一段時間切換一下內、外循環,別開了空調以後就不管了。

10、空調使用時會吸進很多灰塵,形成污垢,時間長了還會茲生黴菌,再通過空調散發至車內。正確的做法是,每隔一段時間,把空調風量開到最大檔吹上半小時,杜絕灰塵積聚。另外,還可以用小刷子經常清洗一下空調出風口——當然,如果發現出風口裡面都很髒,那就要找專業人士處理了。

11、開冷風時讓空調出風口往上吹,讓車內冷熱空氣上下對流,既有效迅速降溫,也讓人體感覺更舒適。

12、在汽車熄火前幾分鐘,就關掉空調製冷開關,讓鼓風機再吹一會兒,將空調內的濕氣吹乾,再熄火。

13、哪怕夏天以外不需要開空調,最好也每月讓空調機運行一次,時間不用太長,幾分鐘,潤滑一下空調就行。

夏季開車怎麼用空調,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什麼空調最省電】【夏季空調溫度】、【夏季開車】、【夏季空調最佳溫度】、【夏季吹空調注意事項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