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炎熱易傷肺 寶寶飲食要講究 | 養生知識網


 

A-A+

夏季炎熱易傷肺 寶寶飲食要講究

2020年11月25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4 ℃ 次

 很多人都喜歡夏天,因為夏天可以穿漂亮的衣服,但是夏季的熱也是讓人很難忍受的,在北方是乾熱,在南方是濕熱,如果氣溫超過37℃,那麼無論對大人、小孩都會造成不利的影響。

小孩會傷肺,大人會傷津耗氣。防護辦法除了減少戶外活動外,最好在飲食上要多注意防暑降溫。飲食上少吃燒烤油炸類的食物,多飲水果汁、西瓜汁、綠豆汁,如果是冰鎮的飲料,喝的時候一定要慢,也可以吃一些冰淇淋,不要怕,這也是一種較好的降溫。

只是在吃的時候注意慢慢的含在嘴裡,時間要長些,等它化了再吞下去,不要急於嚥下大塊的冰,這樣會造成胃腸不適,甚至會造成腹痛。

夏季最好給孩子吃清淡易消化、少油膩的食物。夏季是瓜果蔬菜的旺季,如黃瓜、西紅柿、萵筍、扁豆等含有豐富維生素C、胡蘿蔔素和無機鹽等物質。可用這些蔬菜做些涼菜、在菜中加點蒜泥,既清涼可口,又有助於預防腸道傳染。在菜中加點醋,也能增加食慾。

小孩在飲食上要吃一些粥、麵條,加上蔬菜,還有酸奶和豆製品,以達到養胃的作用,少吃一些發泡的油炸零食,少吃動物食品。因為動物食品在夏季被污染的可能性較大,稍有不慎會造成消化道感染,發生危險。以上這些也適合大人飲食參考。

少吃甜食。因為糖類經人體胃腸消化液的各種酶類分解消化後,會變成葡萄糖進入血液,使血糖濃度增高。血糖過高會使人缺乏飢餓感,同時,還容易生癤瘡等

飲食多樣化。夏季食品不斷變換花樣,主食宜雜,菜類宜鮮,講究色香葉味,常吃點涼拌菜,能增強食慾。夏季多吃一些大蒜和醋,一方面可以開胃增進食慾,另一方面,醋與大蒜還有抑制殺滅細菌的作用,可以減少患胃腸道疾病的機會。

 

 

標籤:【飲食】【講究】【寶寶】、【易傷肺】、【炎熱】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