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寶寶多鈣食譜 | 養生知識網

 

A-A+

一歲寶寶多鈣食譜

2020年11月23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鈣是促進寶寶骨骼和牙齒生長發育的主要礦物質,1歲多的寶寶正處在長骨骼和長牙齒的階段,補充鈣質非常重要。對寶寶來說,奶類是吸收鈣質的最好來源,一般這個年齡的寶寶每天應保證吃到400毫升以上的牛奶。另外食品中蝦皮、紫菜、豆類及綠葉菜中鈣的含量也都較高。下面介紹兩種適合1歲寶寶的多鈣食譜

一、 香椿芽拌豆腐:選嫩香椿芽洗淨後用開水焯5分鐘,擠出水切成細末;把盒裝豆腐倒出盛盤,加入香椿芽末、精鹽、香油拌勻即成。此菜清香軟嫩,含有豐富的大豆蛋白、鈣質和胡蘿蔔素等營養,很適合寶寶食用。

二、 蝦皮紫菜蛋湯:蝦皮洗淨,紫菜撕成小塊,香菜擇洗乾淨切小段;雞蛋一個,打散備用。用薑末熗鍋,下入蝦皮略炒,加水適量,燒開後淋入雞蛋液;隨即放入紫菜、香菜,並加香油、精鹽、蔥花適量即可。此湯口味鮮香,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鈣、磷、鐵、碘等營養素,對寶寶補充鈣、碘非常有益。

標籤:【食譜】、【多鈣】、【寶寶】、【一歲】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