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如何為寶寶補鈣 | 養生知識網


 

A-A+

家長如何為寶寶補鈣

2020年11月20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媒體廣告展開全方位的宣傳,影視明星紛紛登場為鈣劑做促銷,使消費者*69120*繚亂,無所適從。這一社會現象也引起兒童營養專家的重視。經過調查研究的基礎上的學術探討,專家們一致認為:小兒補鈣是必要的,但補鈣要科學,要合理。

近幾年來補鈣類保健食品到處可見,在藥店、食品商場幾乎都設有鈣制劑專櫃。各種品牌的片劑、針劑、沖劑、咀嚼劑、口服液等應有盡有。

媒體廣告展開全方位的宣傳,影視明星紛紛登場為鈣劑做促銷,使消費者眼花繚亂,無所適從。這一社會現象也引起兒童營養專家的重視。經過調查研究的基礎上的學術探討,專家們一致認為:小兒補鈣是必要的,但補鈣要科學,要合理:

實話一:補鈣不是多喂鈣片服鈣片時應適量口服魚肝油等維生素D制劑,或者讓孩子多曬太陽,否則,就是吃再多的鈣片,孩子照樣會缺鈣。

實話二:補鈣對骨癒合沒多大幫助通常情況下,骨折的小兒體內並不缺鈣,因此無需補鈣。由於骨折的小兒活動減少,腎小管對鈣的重吸收增加,骨骼對鈣的利用反而會受到抑制。如果長期盲目大量補鈣,會增加消化道、泌尿系結石等疾病的危險。

實話三:鈣片混在奶中吃了等於沒吃混在食物中的鈣片只能吸收20%。正確的方法是,在餵奶後1~2小時再給孩子喂鈣片。

實話四:補兒別忘了補母母親膳食中鈣的含量不足,不僅母親會發生小腿麻木、抽筋等症狀,新生兒還可能發生先天性佝僂

實話五:沒必要非買鈣保健品強調兒童也必須通過服用鈣保健品補鈣實際上,兒童補鈣也應以食補為主。

實話六:鈣劑不是含維D越多越好補鈣首選含維生素D的產品 中消協提醒消費者,慎服大量添加維生素D的補鈣劑,服用過量會產生積蘊中毒現象。

實話七:含鈣產品越貴的不見得越有效補鈣產品賣得越貴,含鈣量越高,吸收率就越高,效果也越好。有的補鈣品宣稱“沉積好、吸收快”,有的宣稱“顆粒小”,甚至推出了“原子鈣”、“納米鈣”,讓人們覺得鈣越細小越易吸收。實際上人體對鈣的吸收利用率和鈣產品的顆粒大小無關。要看是否具有生物活性。

實話八:儀器的簡單測試沒法確定你是否缺鈣在商場、藥店通過儀器的簡單測試就能確定是否缺鈣 事實上,這些場所擺放的“單光子骨密度測試儀”只能測人體手臂的尺骨和橈骨,而人體鈣流失的主要危害是造成腰椎和胯骨的缺鈣,因此這種測試並不準確。

實話九:未必人人都需要補鈣廣告宣傳鋪天蓋地,宣傳全民缺鈣,人們補鈣跟著廣告走。而實際上,目前我國居民每日攝鈣量為400毫克,營養學會公佈的每日鈣攝入推薦量為800毫克,攝鈣水平確實相對較低。但另一方面,我國居民攝鈣量地區差異很大,並非人人缺鈣。

實話十:嬰兒補鈣更要慎重太多的用鈣劑容易引起食慾不振,並影響腸道對其它營養物質的吸收,而導致營養不良。而且大部分給嬰兒服用的液體鈣制劑都非常的甜,喝慣了這樣的東西,寶寶當然不願意喝白開水了。你的寶寶不喝水也許正是相同的原因引起的。

補鈣有一個很直接、普遍的現象就是容易引起寶寶便秘。人工餵養的寶寶為什麼便秘的幾率比較大,就是因為奶粉中的鈣比例比母乳高很多,但是沒有辦法被充分利用,在補水不足的情況下,過多的鈣就使得便便變得較硬,引起排便困難。另外,母乳含鈣量雖沒有牛奶多,但由於人乳中鈣、磷比例適宜,其比例為2:1,易於吸收;而牛奶含鈣、磷雖多,但磷過高,吸收較差,所以牛奶餵養兒的佝僂發病率母乳餵養兒高。

標籤:【缺鈣的症狀】【嬰兒補鈣】【曬太陽有什麼好處】【嬰兒補鈣吃什麼好】【寶寶補鈣】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