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果汁喝多了好嗎 | 養生知識網


 

A-A+

小孩果汁喝多了好嗎

2020年11月10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4 ℃ 次

  如果你家中冰箱裡經常儲藏著果汁之類的飲料,這對孩子來說不一定是件好事,可能有增加兒童肥胖的危險。美國一項最新的調查結果發現,肥胖兒童的果汁消耗量比正常體重兒童的果汁消耗量高出65%。

此項研究的發起人、布魯戴爾大學醫療中心小兒心臟小兒肥胖門診部的主任薩利特·杜普爾博士說:“父母認為,選擇天然的果汁飲料,有益於兒童們的健康,因此對自己孩子飲用果汁的數量不加限制。”事實上,果汁飲料本身含有大量的熱量,而同時,果 汁中糖的含量也很高,從而使他們發胖的概率上升。

“我們的研究發現,兒童的果汁消費量簡直高得驚人。有些兒童想喝多少就喝多少,不加限制。”杜普爾5月初在西雅圖舉行的小兒學術協會的年會上闡述了自己的研究結果。

小兒營養專家帕姆·伯肯菲爾德對此項研究表示贊同。“孩子們的父母都認為,果汁不含脂肪,來自於天然,因此,沒有任何理由限制兒童們喝果汁。而父母們並沒有意識到,果汁含有大量的熱量,通常會使兒童發胖。”伯肯菲爾德說,她是位於紐約東梅多區拿騷大學醫療中心的營養專家。

伯肯菲爾德還表示,有些父母將果汁與水果味飲料混為一談,而實際上,水果味飲料甚至含有更多的熱量,只提供較少的維生素和其他營養成分。

兩位營養專家同時也認為,適量的飲用一些天然果汁有益於兒童的飲食和健康。“我認為這是個認識的問題。父母們還未瞭解果汁所含有的熱量情況,也不瞭解果汁對兒童發胖所造成的影響。”杜普爾博士說。據《美國健康營養調查》的數據顯示,在年齡為6歲至17歲的兒童當中,有21%-23%的兒童超重,9%-13%的兒童肥胖,許多醫生都認為,出現這種問題的原因是人們對果汁的認識不足。

最新的研究涉及98個年齡在5到18歲的肥胖兒童,他們大部分都是來自市中心中低收入的黑人家庭。調查人員採訪了兒童和他們的父母,還詳細記錄了他們的飲食歷史,其中包括果汁的日平均消耗量。然後,將他們的飲食歷史與80個來自於同樣收入及種族背景家庭的同年齡段正常體重兒童的記錄進行比較。結果發現,兩組兒童的果汁消耗量都超過了由美國小兒研究所制定的標準。該標準規定,年齡在1至6歲的兒童,每天的果汁消耗量為4至6盎司,年齡在7至18歲之間的兒童,每天的果汁消耗量為8至12盎司。

肥胖兒童的果汁消耗量已經大大超過了該研究所制定的標準,他們平均每天消耗32.1盎司,而正常體重的兒童日平均消耗量為19.4盎司,整整超出了65%。

“有些兒童,他們每天的果汁消耗量甚至高達50盎司,根本就沒有標準。”杜普爾博士說,她認為,過量消費果汁在導致兒童肥胖方面起了重要作用,而且這還可能是當今美國肥胖兒童越來越多的主要原因。

標籤:【好嗎】【多了】【喝】【果汁】【小孩】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