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妙三招讓寶寶愛上媽媽 | 養生知識網


 

A-A+

巧妙三招讓寶寶愛上媽媽

2020年10月29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總有很多原因,讓我們離孩子越來越遠,我們會發現,寶寶怎麼跟我不親了? 這曾是我很長時間以來的困擾,我每天上班都只想著孩子,給她買世界上最漂亮的衣服,最好玩的玩具,最美味的食品,我把一切都給了她,為什麼孩子還是往別人懷裡鑽?

也許媽媽沒有爺爺奶奶陪孩子的時間長,也許媽媽沒有家中的保姆做飯好吃,但是,血濃於水,教你三招,無論你是週末家長,還是全托寶寶,讓你的孩子最最喜歡媽媽!

一、 百說不厭我愛你

只要有空,一定要說的一句話:“媽媽最喜歡寶寶,媽媽最愛寶寶了。”相信這句話一定是發自媽媽的內心,怎麼不好意思說出來呢?我堅持每天都會說,晚上摟著孩子睡覺的時候,看電視的時候,吃飯的時候,只要是我能想起來,一定會抱過孩子:“寶寶,媽媽最喜歡你了!媽要親親你”。

效果:一個很俗的問題:“寶寶,你最喜歡誰呀?” 答案當然是:“媽媽!”

二、 媽媽有最特別的故事

我們不要按書上的故事照本宣科了,小紅帽與大灰狼,小兔子乖乖,拔蘿蔔,只要認字的人都會講的故事,爺爺奶奶可能一定講過一百次了,

那麼換作媽媽講,還有什麼新鮮?看,媽媽有最最特別的故事哦。把孩子和他最喜歡的玩具設計成故事裡的兩個主人公,然後跟據現實編出孩子最愛聽的故事。比如《寶寶和小白兔去醫院》、《寶寶不愛喝奶》、《寶寶和小白兔去肯德基嘍》……故事內容千變萬化,主人公永遠不變,讓孩子覺得既能接受,又可以根據不同的需要去教育孩子

效果:有一天孩子的姥姥一臉困惑:“寶寶非要讓我給講小白兔打針的故事,我哪知道啊?所以她哭著要找媽媽。”

三、 媽媽是我的好夥伴

每個星期,我們總能抽出半天時間來吧?那麼,就讓孩子佔滿這半天的空閒,在媽媽這裡,只有寶寶,寶寶可以為所欲為,讓孩子來決定:“今天你想玩什麼遊戲呢?還是想去公園玩呢?”我可以背上寶寶在小區裡轉半天,也可以用毛巾做成吊床讓孩子蕩個夠,春天來了,無論是家裡還是外面,我們都可以開開心心地玩上一陣。如果你可以滿足他的心願,只需這短短的幾個小時,就能填補一星期的感情空白哦。

現在我的寶寶無論是吃飯,睡覺,坐著,站著,躺著,都會點名:“要媽媽陪我……”有好東西也會說:“這是給媽媽的!”如果一天有36個小時,她都會黏在我身上不下來。

怎麼說呢?我付出的很少,但收穫的很多。

標籤:【媽媽】【愛上】【寶寶】【三招】【巧妙】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