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血能治扁桃體發炎嗎? | 養生知識網


 

A-A+

放血能治扁桃體發炎嗎?

2020年10月20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7 ℃ 次

養生之道網民間偏方一向為人所信服,放血治療扁體發炎的言論一向甚囂塵上,那麼放血能治體發炎嗎?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分析放血能治扁桃體發炎嗎,看看吧。

新聞:汝州小屯鎮朝川村11歲男孩因喉部腫痛去看醫生。診所大夫說是扁桃體發炎,需要放血。不料割破了喉嚨,孩子的嘴、鼻孔都往外噴血,蹬腿不到3分鐘就死了。

放血治療有科學依據嗎?

在醫院裡查出了某個器官出現了嚴重的變,或潰爛或長腫瘤等,也就是平常見到的久或重病之人,在原來身體雖檢查出明顯的病灶,可病人身體並沒有任何不適的反應。

當病人接受治療後反倒出現了酸、麻、脹、痛等各種不適,這時的酸、麻、脹、痛等各種不適的出現已不代表著病情的加重,反而代表著受壓的血脈程度正在減輕,代表著血液開始注入到缺血的區域,代表著身體正在發出求救的信號,是在不斷地提醒你,該給身體補足血液、疏通血脈了。

放血治療後,潰爛或已有腫瘤的部位都會因器官生存環境的徹底改善而漸漸自愈的,這時身體就重回健康的狀態中了。

當潰爛或長腫瘤的器官在發出求救信號後,醫生並沒有及時地疏通血脈、補足血液,而是用各種帶有麻痺作用的藥物壓抑住疼痛,或用各種手段切斷器官周圍的道路,就如介入、放療等療法,將病灶周圍的道路阻塞住,雖說也能暫時緩解病痛的出現,但這個在病灶周圍製造圍牆的西醫治病理論,將徹底阻斷了器官自我康復之路。

如果接下來還是沒有及時拆除圍牆,及時地疏通道路,沒有給挨餓、受損的器官及時地補上血液,這個器官終將走向報廢的那一天。及時地疏通血脈、補足血液,給予受損器官修復功能足夠的條件和時間後,器官就能漸漸地恢復功能,就能漸漸地重現生機。

小兒扁桃體發炎可以放血治療嗎?

急性扁桃體炎為小兒常見病、多發病多表現為突然發熱、咽部腫痛為主要表現,查體可見扁桃體充血、腫大表面布有膿性滲出物。針刺放血療法治療小兒扁桃體炎起效快,而且可以避免服用藥物對小兒肝腎的損害。

民間流傳,耳尖、少商穴放血可以治療小兒扁桃體發炎。因為耳尖穴為治療扁桃體炎的特效穴位,少商穴屬手太陰肺經之井穴,有瀉熱之功效,點刺二穴放血可以瀉熱、消炎、止痛。

1、少商穴放血治療

少商穴拇指橈側指甲角旁0.1寸。有指掌固有動、靜脈所形成的動、靜脈網。布有前臂外側皮神經和橈神經淺支混合支,正中神經的掌側固有神經的末梢神經網。

少商穴與咽喉腫痛、鼻衄、高熱、昏迷、癲狂有關,淺刺0.1寸,或點刺出血,常用於治療肺炎、扁桃體炎、中風、昏迷、精神分裂症等。三稜針點刺主治重症肺炎所致的高熱、驚厥、呼吸急促和中風昏迷。配商陽主治咽喉腫痛。

2、耳尖放血治療

先輕揉患兒耳部,使其局部充血,常規消毒後,取三稜針快速點刺雙側耳尖穴和少商穴,擠出血液1~2滴後用消毒棉球壓迫針孔。每日1次,3-5次為1療程。

中醫如何治療急性扁桃體炎?

1、辨證論治:根據不同的證型用藥,以湯劑為主,中成藥為輔。

2、針灸治療:針刺治療、水針(空位注射)、放血療法等。

3、局部治療與外治:咽部含服、咽部吹藥、含漱、頜下外敷,等。其中,含服藥應當選擇清熱解毒作用強的丸劑(丸粒較小),如六神丸、喉症丸、咽立爽、點舌丸(點舌丹),每次含服1-2粒,每天含服若干次,較西藥含服藥物療效更好些。

總之,放血治療小兒扁桃體炎是有科學依據的,但是這種針灸治療方法最好到專業醫院進行治療,民間的小診所不可信,請大家為了小孩子的健康,及時就醫檢查,做最專業的治療。

標籤:【放血】、【能治】【扁桃體】【發炎】【養生之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