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衣物挑選有講究 | 養生知識網


 

A-A+

新生兒衣物挑選有講究

2020年08月26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養生之道網導語:嬰兒表皮細嫩,角化層薄,毛細血管豐富,肝腺發育不良,生長發育快,又怕冷,所以,寶寶衣物的選擇是有很多講究的。

忌穿化纖織品。最好選用純棉製成的軟棉布或薄絨布。衣服顏色宜淺淡,花紋圖案也應以清新淡雅為主。還要注意,嬰兒用的衣物,衣縫要少,並且要將縫口朝外翻穿,以免刺激孩子肌膚。

忌穿高領毛衣或絨衣。盡量避免選用有領子的衣服。因為嬰兒的脖子較短,而且骨骼較軟,不能將身體伸展開,衣領會磨破嬰兒下巴及頸部的皮膚,還會引起孩子頸部瘙癢。高領毛衣或絨衣,雖然可以抵抗風寒,保暖效果好,但會導致孩子因恐懼而產生哭鬧。

忌給孩子穿緊身衣。要遵循簡單、方便、易於穿脫的原則。新生兒內衣的開口一定要在前面,且不要用紐扣。

鞋襪選大不選小,孩子的鞋襪應比腳大1厘米。一般來講,只要將被子蓋好,嬰兒在室內可以不穿鞋襪。但是當走出家門,或者是周圍環境寒冷的情況下,最好也為寶寶購置一雙合適的鞋襪,不妨就選用市場上用棉布簡單包裹的鞋子;襪子也要選擇寬鬆的小棉襪,讓孩子舒舒服服地睡覺、成長。 

標籤:【講究】【挑選】、【衣物】、【新生兒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