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招讓你的寶寶愛上學外語 | 養生知識網


 

A-A+

4招讓你的寶寶愛上學外語

2020年08月23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現在的社會越來越多的地方要用到外語,很多家長都早早就讓自己的孩子去學外語了,其實讓寶寶愛上學外語方法很重要,有哪些是要注意的呢?

學習外語越早越好!最好早到胎教時期。據美國著名的心理學家對干餘名兒童的多年研究,得出的結論是:人的智力獲得,50%在4歲以前,30%在4—8歲之間獲得,另20%在8歲以後完成。4歲以前完成的50%就包括胎教在內。現代科學的發展已證明,胎兒不僅具有視覺、聽覺、活動和記憶能力,而且能夠感受母親的情緒變化。在妊娠期間,採取適當的方法和手段,有規律地對胎兒的聽覺和觸覺實施良性刺激,通過神經系統傳遞到大腦,可促進胎兒大腦皮質得到良好的發育,不斷開發潛在能力。使一個優秀人才所具備的豐富想像力、深刻洞察力、良好記憶力、敏捷的思維能力和動手能力等在胎兒期通過胎教得到潛在的培養。而幼兒時期,也就是6歲以前,幼兒對聲音的敏感度較高,且右腦控制發音器官的能力較強,聲帶、舌唇等運動神經的調節也具有很大的可塑性,這時練習說話,更容易掌握發音的技巧。隨著年齡的增長,這種能力會逐步下降,給學外語帶來困難。

寶寶學外語可以通過遊戲、音樂等非系統學習的方式,也就是給孩子創造一些外語聽說氛圍,如聽一些原版的英語音頻、視頻材料。對於幼兒來說,聽英語比說英語更為關鍵,因為當聽力積累到一定程度,英語自然會脫口而出。”朱莉婭提醒,外語的學習要按照“聽、說、讀、寫”的順序進行,不能顛倒,

寶寶學習外語可以按照下面的方法進行:

1、培養興趣。在寶寶稍大一點,特別是會注意到電視的時候,買些印有英語的玩具,或者是可以用英語形容的玩具,買些英文兒歌和動畫片一類。

2、保持寶寶學習英語時的環境要輕鬆活潑。只有在這樣的氣氛中,孩子才能產生濃厚的興趣,有了興趣,就會有激情,就可以比較持久地堅持玩下去、學下去,做到玩而不厭,學而不倦。

3、不可以強迫寶寶學習。父母一心想讓孩子多學點東西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但如果就因此而採取強壓的手段和方法硬性向孩子灌輸的話,小孩很快就會失去興趣,繼而產生反感和對立情緒,甚至產生恐懼感,根本達不到父母所期望的效果。所以正確的方法是:在幼兒高興的時候,乘興而教,在他們無興趣的時候不去強迫。

注意要讓寶寶學習純正的發音,如果您自己沒有信心,那就讓寶寶跟著電視學,最初期的發音學習是很重要的。

4、反覆重複。在寶寶很小還不會說話的時候,家長就要對身邊的食物用英語形容並且反覆重複,讓寶寶下意識的記憶。

早早學英語對於孩的將來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一方面從小學開始就有英語課程。另一方面將來有條件送孩子出國留學,英語也是必備的條件。如果想讓寶寶愛上學外語,那麼方法很重要。

標籤:【上學】、【外語】、【愛】【寶寶】、【你】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