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種美味上桌 幫寶寶補充葉酸 | 養生知識網


 

A-A+

五種美味上桌 幫寶寶補充葉酸

2020年08月12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葉酸是寶貝的身體不可或缺的元素,如果日常攝取量不足,就有可能患上“營養性大細胞性貧血”。我們日常所食用菠菜、西紅柿、胡蘿蔔、花菜等蔬菜中富含豐富葉酸,家長們可以借鑒一下烹調方法。

如果寶貝體內缺乏葉酸,就可能患上“營養性大細胞性貧血”。因此,媽咪要注意在寶貝的飲食中,為寶貝安排富含葉酸的菠菜、西紅柿、胡蘿蔔、花菜等食餚,防治寶貝發生營養性大細胞性貧血。

胡蘿蔔絲湯

原料:胡蘿蔔2根,骨頭湯100克,植物油適量,薑末少許。

做法:胡蘿蔔洗淨切段,刮成細絲;鍋內放適量油,燒熱後,下入薑末、胡蘿蔔絲翻炒至半熟時,加骨頭湯燒開,轉小火燜1分鐘即可。

適用:10個月以上的寶貝。

營養小秘密:

胡蘿蔔中含有葉酸,還含有大量胡蘿蔔素,在腸道吸收後轉變為維生素A,是一種對寶貝很有營養的蔬菜

菠菜爛粥

原料:大米100克,菠菜1根。

做法:大米淘好,加水泡10分鐘;菠菜擇好、洗淨、放開水中煮熟,晾涼後切碎;另取一鍋,加水下米熬粥,大火煮開後改小火慢慢煮,待快熟爛時放入切碎的菠菜,煮至黏稠狀即可。

適用:7個月以上的寶貝。

營養小秘密:

菠菜不僅富含葉酸,還含有大量的胡蘿蔔素、核黃素、維生素C、鈣等營養素,是補充這些營養物質非常好的選擇。

番茄肉末蛋

原料:番茄100克,瘦肉末15克,雞蛋1個。

做法:將瘦肉末用鹽拌好,炒熟;番茄切碎丁;雞蛋打勻,拌入熟肉末和番茄丁,攪拌均勻;平底鍋中加底油,用蔥花熗鍋,倒入蛋液攤熟。切成好看的形狀盛盤。

適用:1歲以上的寶貝。

營養小秘密:

這道菜餚富含優質蛋白質,能夠滿足寶貝快速發育的需求,而且添加了肉末,味道更香,寶貝會更喜歡。

花菜鮮肝粥

原料:雞肝、花菜、油、米、鹽、澱粉、姜、料酒。

做法:雞肝洗淨、切片,用少許油、澱粉、鹽、姜絲醃片刻;用開水焯一下花菜並切碎;在米煮至八成熟時,放入醃好的雞肝及花菜煮至開鍋,吃時可加生抽調味。

適用:2歲以上的寶貝。

營養小秘密:

這道粥裡富含大量的鐵、鋅和維生素A,能夠在乾燥的春天,讓寶貝的眼睛明亮濕潤,並增強寶貝皮膚的抵抗力。

蔬菜豬肝粥

原料:白粥一小碗,合生元多種天然蔬菜粉1袋,高鐵豬肝粉1袋。

做法:將白粥煮得稀爛一些,以便寶貝咀嚼和吞嚥,盛出一碗,加入多種天然蔬菜粉和合生元高鐵豬肝粉,暖意十足的活力營養餐就做好啦!快給寶貝嘗嘗吧!

適用:6個月以上的寶貝。

營養小秘密:

為3歲以下的寶貝添加富含葉酸的食物,有助於促進其腦細胞生長,提高寶貝的智力。

 

標籤:【補充】【葉酸】【寶寶】【幫】【美味】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