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年齡差越大,孩子越聰明? | 養生知識網


 

A-A+

父母年齡差越大,孩子越聰明?

2020年08月05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3 ℃ 次

養生之道網最近老夫少妻的婚姻模式頗為風靡,吳奇隆和劉詩詩差17歲,周傑倫和昆凌差14歲,楊振寧和翁帆那一對就不說了,聽說父母年齡差越大孩子越聰明,是真的嗎?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分析父母年齡差越大孩子越聰明,是不是真的,看看吧。

1、遺傳學角度

近年來有關學者表示,父親年齡大,智力相對成熟,遺傳給下一代的“密碼”更多些,而母親年齡輕,生命力旺盛,會給胎兒創造一個更良好的孕育環境,有利於胎兒發育生長,所以這種優化組合生育的後代易出“天才”。如偉大的作曲家柴柯夫斯基的父親比母親大18歲,科學家居里夫人的父母相差14歲等。孔子的父母年齡相差也很大,毛澤東的父母也是,兩個人都是偉人,夠聰明吧,這是非常好的例子。

但是發表於美國《公共科學圖書館醫學卷》上的一項研究結果表明,父親的年齡越大,孩子在智力測驗中的表現就越差。這一結論引發爭議。此前人們一直認為母親的年齡對孩子的健康和能力影響最大,相比之下,父親的年齡則被認為無關緊要。

據法新社報道,這項研究由澳大利亞昆士蘭大學的昆士蘭腦研究所的約翰·麥格拉思主持。他分析了1959年到1965年間出生的3.3萬名美國人的資料。他們在8個月、4歲和7歲時接受了測試。研究人員發現,在各種認知測驗中,父親年齡較大的孩子所得分數遠比那些父親比較年輕的孩子低。

由於測試在被調查者7歲時就終止了,研究小組無法判斷父親年齡偏大對孩子7歲後的智力發展有何影響。此前的其他研究顯示,父親年齡偏大還可能增加孩子患上孤獨症、精神分裂症和誦讀困難等神經系統發育不良疾病的風險。

父親年齡較大的嬰兒和兒童在神經認知能力的測試中表現略差。鑒於男性推遲生育的趨勢,這些研究結果的臨床影響和基本機理需要更深入研究。

2、生理配合度

男女的生理年齡在同一個階段,女性的心理年齡就要稍大一些。因此,如果男比女大2-3歲就能夠平衡這種心理差距,而從性功能的衰退來看,女性45-55歲開始絕經,男性如果沒有痛其性功能還會保持到60多歲,這樣看來老夫少妻更搭配。

假設女性50歲絕經,60歲開始拒絕性生活,而男性則在70歲以後才開始拒絕性生活,這樣來看相差10歲更好。如果同齡,到了老年兩人在性方面的確比較難協調。此時男性處在性的空白地帶,會覺得家庭不夠溫暖,而妻子不知道丈夫生理的需求,兩人不積極去溝通,婚姻就會出現問題。

養生之道網溫馨提示:

無論男女,25~30歲都是身體、精神狀態最佳時期,對於某一個體,此時生的孩子應該是最健康聰明的。如果丈夫比妻子大10歲以上,當妻子達到最佳生育年齡時,丈夫已經過了最佳生育年齡,體力、精力一般都開始下降,精子的質量也跟著下降。

何況,隨著年齡增長,受不良環境的刺激、損害也在增加,如陽光的輻射、大氣污染的侵襲、吸煙或被動吸煙等,都會影響精子的質量。但是,所謂隨著年齡增長,經驗、智力增長,是否遺傳給下一代的“密碼”更多,目前還沒有這樣的研究。

綜合性心理和性生理等因素,可以得出以下結論:

1如果你正處在20-25歲,那麼尋找伴侶時就找一個男大女2-3歲的。

2如果你處在30-40歲,男大女5歲最好。

3如果處在50歲,男大女8歲最好。

4如果你處在60歲,那麼男大女10歲最好。

5如果你處在80歲,男大女20歲最好。

由此看來,隨著年齡的增長,男女相差的年齡越大越有利於性生活的和諧。不過也不建議大家都直接找老男人,如果你不是情場高手或者是絕對低能兒,最好不要找老手對局,你會分不清是真情還是技巧。

標籤:【老夫少妻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